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參--“我心依然是中国芯”

一.财经要闻:

1.道指涨80.63点,或0.33%,报24585.43点,再创历史新高。

2.北京时间14日凌晨3点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区间调升25个基点,从1.0%-1.25%上调至1.25%-1.5%。这是美国央行当前加息周期的第5次加息,也是今年内的第3次加息,上一次加息是在今年6月中旬。预计2018年加息3次。

3.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近日宣讲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资本市场要结合实际在新时代取得新气象、新作为。要主动作为、循序渐进,持续推进发行体制市场化改革,积极发展机构投资者,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更多创新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4.昨日航空板块大涨,中国国航涨9.63%,南方航空涨6.98%、吉祥航空涨逾5.42%,东方航空涨4.22%、春秋航空涨3.81%。

5.13日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28.81亿元,伊利、茅台分别获净买入3.33亿元、2.12亿元。

6. 今年前10个月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首次突破10万台,同比增长近70%,全年产量预计首次突破12万台。

7. 供应偏紧叠加下游补库存、尿素价格持续反弹

受气头尿素开工限制影响,尿素市场供应偏紧,叠加下游复合肥补库存,近期尿素价格持续反弹。百川资讯数据显示,13日山东、河南等地尿素价格继续上调,每吨涨幅在20元至40元不等。今年以来尿素市场平均涨幅近10%,相比去年同期涨幅达20%。华鲁恒升(600426)拥有180万吨尿素产能,煤化工路线成本优势明显;阳煤化工(600691)旗下有450万吨产能,并拟收购乙二醇产能。鲁西化工(000830)也拥有部分尿素产能。

8.谷歌AI中国中心宣布成立 亚洲第一家

12月13日在上海举办的谷歌(Google)开发者大会上,谷歌AI中国中心宣布成立。这是谷歌在亚洲的第一个AI中心。这个中心将与谷歌在世界各地,包括纽约、多伦多、伦敦和苏黎世在内的AI研究小组一起,共同让人工智能更好地服务于全人类。全志科技(300458)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在图像识别和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的相关应用方面进行了布局,合作伙伴包括谷歌、微软、阿里云等知名厂商。同时,公司还拥有Google授权的专属认证通道,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GMS(谷歌移动服务),解决客户GMS的后顾之忧。东方网力(300367)依托在安防领域的优势,积极布局人工智能、视频大数据业务。公司与MIT CSAIL(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成为MIT CSAIL联盟正式成员,目前该联盟成员还包括苹果、谷歌、微软、思科等世界科技巨头。未来双方将在机器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加强合作。

二.下一个热点将花落谁家?

1.科技蓝筹股:

多名受访基金经理表示明年将关注因风格和情绪招致错杀的中小创公司,主要分布在消费电子、传媒娱乐、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5G等领域。芯片股,联动集成电路以及半导体板块包括士兰微台基股份上海贝岭,板块走出整体性行情。


2.新能源汽车产销提速 龙头公司份额有望提升

中汽协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2万辆和11.9万辆,环比分别增长32.8%和30.5%,同比分别增长70.1%和83%。

近日印发的《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规定政机关应当配备使用国产汽车,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按照规定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配备比例。

三.今日操作提示:

“我心依然是中国芯”

1.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有利于美元回归本土,对美股构成利好,对全球股市构成利空。但中国股市的这个熊样与美国是否加息没有直接关系。

2.昨天无量上涨,今天又是惯例黑周四,屋漏偏逢美国人加息,今天的大盘不跌就好。

3.虽然时值年底,市场环境恶劣,“我心依然是中国芯”,芯片股受到各路资金追捧,一个美国加息改变不了“我的中国芯”。风声鹤唳的12月份,守住中国芯,就守住了你的资金。股海指南针股票交流圈近期就坚守“科技蓝筹不变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