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鱼的记忆只有7秒,股民的记忆不超过3个月

一. 大盘分析:

贺若敦是南北朝时期北周的中州刺史,在一次与陈朝作战时,在粮草和援兵都不能按时到达的情况下,他运用智谋令陈朝太尉侯填自动撤兵,使全军安全返回。

贺若敦认为自己“全军而返”应该受赏,不料北周的实权人物宇文护却认为他“失地有罪”,把他贬职。贺若敦一气之下便向传令使抱怨晋王宇文护不辨是非、赏罚不明、任人唯亲等等。

俗话说“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贺若敦的责言传到了宇文护的耳朵里。宇文护可不是什么宽宏大量之人,一怒之下赐贺若敦自尽。

临死前,贺若敦对儿子贺若弼交代说:“我打了一辈子仗,就想平定江南,可是未能实现,你一定要完成我的遗志。我是因口舌而死的,你要记住这个血的教训。”说完,就用锥子刺破贺若弼的舌头。

贺若弼不愧是将门之后,隋朝建立后,他担任重要将领,屡立战功,还击败了陈军的主力。他的军队所到之处,陈军望风披靡。

贺若弼出色地完成了父亲的遗愿。但很可惜,他没有听进父亲的告诫,常为自己的官位比别人低而大发牢骚,说“隋文帝根本不会用人,他新任命的两个宰相只会吃饭,什么都不会干......”

隋文帝得知后很生气,问道:“你说我任命的宰相无能,言外之意就是指我是废物不成?”贺若弼平日因出言不慎得罪过很多人,此时都揭发他过去说的对朝廷不满的话,并声称其罪当诛。

隋文帝免去了他的官职,将他逮捕下狱。考虑了一段时间之后,念他劳苦功高,便赦免了他。就这样,贺若弼也没有记得收敛。几年后贺若弼又一次因怨言获罪,隋文帝又出面释放了他。

后来隋炀帝继位,有一次,贺若弼随隋炀帝北巡,至榆林时他见到隋炀帝的奢侈行为,不满地对别人说:“隋炀帝实在是太奢侈了,照他这样下去,恐怕国家迟早会毁在他的手里”。

一向暴虐的隋炀帝听说后立即派人将贺若弼五花大绑,愤怒地指着她的鼻子说:“大胆!你竟敢这样说我?”说完,将贺若弼处死,将其妻子儿女没收为官奴。

贺若弼被父亲刺破了舌头还是记不住要慎言,最终还是因口舌而死,重蹈了他父亲的覆辙,口舌之祸在父子两代轮回,真是悲情。可见,“要记住血的教训”,这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历史上,人们重蹈覆辙,在一个坑里摔倒两次、三次的人大有人在。

在网络上,有一段话流传很广:“鱼的记忆只有7秒,7秒之后它就不会记得曾经的事情了,所有的一切又都会变成崭新的开始。所以,在那一方小小的鱼缸里面,鱼儿永远不会觉得无聊。”

有人说人是猴子变来的,有人说人是鱼变来的。看了这个传说,我更相信人是鱼变来的。这里,股民的行为是有力的证据。

股民,大概是鱼的遗传因素吧,记忆力不会超过三个月,好了伤疤忘了痛,在一个坑里摔倒一百次都记不住!20多年的中国股市,几乎每年都有一波春季攻势,几乎每年都有一波冬季撤退。在每年的春季攻势里赚得悠闲自得、兴高采烈、心花怒放、欣喜若狂,在每年的冬季撤退里赔得愁眉苦脸、肝肠寸断、忧心如焚、声泪俱下、痛不欲生。

每年春天赚的钱,在冬天里赔完。都不够。春播,秋收,冬藏,这是大自然的规律,人们不是不懂得这个规律,而是“每个季度都想赚钱的贪婪”让人们无视大自然规律的轮回,在利益的诱惑下一年又一年地因违反自然规律而重蹈覆辙,却死不改悔。很多股民也懂得中国股市的这个自然规律,每年的春季都发誓做完春季攻势,下半年刀枪入库,但就是抵挡不了市场的诱惑,结果是记不住“血的教训”,下半年依然坚持战斗,十年炒股九年亏。

2017年的大盘涨了10个月,最后的2个月令盈利灰飞烟灭。这也是今年示范账户的真实写照,今年还是没有很好地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在前9个月盈利30%多,因为没有记住“血的教训”,没有很好地执行12个字中的“大波段”3个字,导致上半年煮熟的鸭子又飞了。

春播,秋收,冬藏,这就是指南针11月份以来坚定看空大盘的原因。

此前还不是全年最冷的季节,12月后半月才是全年最冷的时节。

下周的日子不好过。

二.每日金股池:

鉴于下周是全年资金最紧张的时刻,周五我们在公众号“每日金股池”里通知了大家大幅减仓科技蓝筹股,只保留留了3只个股。

想要了解我们“每日金股池”的详细情况,请查看本博12月12日《股海早参》一文。

扫描下列二维码,关注股海指南针新号,查看“每日金股池”:

三.长线股票交流圈:

这里是股海指南针倡导长期价值投资理念、“批 发”生产中国式股神巴菲特的讲堂。圈子里有股海指南针精选的一组长线股,并每天在直播室里实时跟踪点评。历史上,您卖出了很多超级大牛股,如果能捂住,现在都是千万富翁甚至亿万富翁,可惜,您都没捂住。加入股海指南针长线股票交流圈,好股票您才能捂得住!圈里多是长线价值投资者,拿不住股票,您将会被圈友们鄙视!


四.今日操作:


1.长线账户:止损了002497雅化集团

2.短线账户:止盈止损了4只短线股,暂时空仓。


五.长短线公开赛:

公开赛的目的:古今中外,关于是长线投资好还是短线投机好的争论至今没有定论,今天开始,指南针公开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用事实说明到底是长线好还是短线好。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比赛时间:3年。2016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年收益目标:争取20%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80%

最新收益率:-3.2%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1%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重大盘,轻个股,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0%

最新收益率:-5.5%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