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雄安概念会有大行情吗?

一.大盘分析:


雄安概念今天列涨幅榜第一,30多只个股封死涨停板,一点都不亚于去年4月中央批准设立雄安新区时的热烈场面。那么,雄安概念会卷土重来、展开第二波疯狂炒作吗?指南针认为,冷饭热炒,只不过是又一波割韭菜行动。


对此,指南针有如下观点:


1. 雄安概念今天突然集体大涨是受到一则消息的刺激:“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要适时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工程建设。”

2. 既然是受消息刺激,就依然是概念炒作。概念炒作不符合目前管理层的指导思想,也不符合主流资金运作漂亮50和白马股的操作思路。

3. 这个消息只不过是一个普通利好消息,只是消息在春季行情启动的氛围下出现,利好效应被放大。如果该消息放在元旦前低迷市场的情况下放出来,最多能引起雄安板块30分钟的上涨,全天先抑后扬。

4. 如此一条利好之所以能引发板块集体大反弹且30多只个股涨停,最主要的是该板块调整充分,严重超跌,很多个股都跌破去年突发雄安概念前的股价!而目前大盘指数远远高于去年雄安新区概念横空出世时的指数。因此,容易引发超跌反弹。

5. 中国几十年来豢养的一群短线投机资金和投机客不会因为管理层倡导价值投资理念而立即销声匿迹,他们会抓住一切有利时机进行反扑,垂死挣扎。

6. 由于该板块严重超跌,深套其中的资金距离解套还很遥远。因此,该板块的反弹会持续2-3天,之后将出现分化,只有其中的绩优蓝筹股和真正受益雄安概念而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才会产生一波行情,而绝大多数个股都是跟风炒作,是超跌反弹。

7. 鱼的记忆只有7秒,股民的记忆绝不会超过7个月。去年4月雄安概念的炒作如今已经超过7个月了,无数的人好了伤疤已经忘了痛了,就如同韭菜,镰刀真无情,割了还会生。

8. 指南针呼吁: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坚决不参与概念炒作!

二.市场热点:

1.雄安概念

2.新能源汽车

三.股票交流:

我们每天在下午2:40前后在公众号里推出《热股简评》,对当天两市有资金流入的强势热门股进行简单点评。此简评仅仅是就技术走势而言的,不足以作为买卖的依据,只是互相探讨、学习,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买卖,风险自担。

由于系统不稳定,本周进公众号看《热股简评》可能会遇到诸多麻烦。


四.今日操作:

1.长线账户:止损002436兴森科技,加仓新能源汽车

2.短线账户:止损002436兴森科技,加仓新能源汽车

五.长短线公开赛:

公开赛的目的:古今中外,关于是长线投资好还是短线投机好的争论至今没有定论,今天开始,指南针公开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用事实说明到底是长线好还是短线好。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比赛时间:3年。2016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年收益目标:争取20%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1.21%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4%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大盘,轻个股,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9.5%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