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各主要板块走势分析(01.14)

1.区块链:1月11日,A股市场区块链概念股再度井喷。包括奥拓电子壹桥股份金证股份中科金财恒银金融易见股份新晨科技远光软件神州泰岳安妮股份科蓝软件等也都纷纷以涨停收盘。尤其是易见股份,连续4个涨停,并有两个“一”字涨停。据了解,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区块链尚未形成商业模式 ,很多上市公司都表示,公司只是研究阶段,市场化大规模应用路还很长。纯属概念预期炒作,必将一地鸡毛。


2.医药板块:截止到2018年1月5日,医药生物整体市盈率处在37倍,较为合理。消费升级趋势不变,中药龙头股云南白药片仔癀将复制贵州茅台的价值投资之路。


3.天燃气行业:清洁取暖促消费增长。1-11月,天然气产量133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8.34%;天然气进口量845亿立方米,增长26.50%;天然气消费量2151亿立方米,增长14.84%。总体来看,1-11月份,天然气生产量和消费量同比增长,消费增速明显加快。新股龙头贵州燃气牛气冲天。


4.军工行业:军事训练提上新高度,强军事业跨进新时代 .中央军委首次举行开训动员大会,充分彰显了军事训练的独特地位和作用。军事训练强度增加,频次增多将成为大势所趋,极大的考验我军的后勤保障能力。军需品、装备维护和弹药等高耗品领域有望直接受益,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上市公司值得关注。军工板块2017年大幅跑输大盘28个百分点,2018年年初至今仍延续底部震荡整理格局,部分优质军民融合个股静态市盈率已跌破30x,并持续低位运行。关注估值和成长兼备的中航光电航天电器


5.钢铁行业:总量控制更严.8日工信部印发了《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办法》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置换产能的范围及规则,旨在严禁新增产能,推进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办法》规定,用于产能置换的冶炼设备须在2016年国务院国资委、各省级人民政府上报国务院备案去产能实施方案的钢铁行业冶炼设备清单内,或是2016年及以后建成的合法合规冶炼设备.看好具备内生盈利成长性的全球钢铁龙头宝钢股份,央企且有整合预期的鞍钢股份


6.有色金属板块:随着世界经济的复苏,有色金属资源的需求不断增大,有色板块有望成为春季行情的三大主线之一。


7.一线白马股:即各行业龙头股,白酒茅台、五粮液,家电格力、美的,饮料伊利股份、保险平安、银行四大行、房地产万科、保利地产、石化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水泥海螺水泥、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等等一线白马股在价值投资的大旗下仍将继续震荡走慢牛,是春季行情三大主线之一。


8.二线科技蓝筹股:是春季行情三大主线之一,但市场资金面有限,一线白马不歇息,二线科技蓝筹难启动。


9.新能源汽车:下游的整车已经得到资金关照,已经启动行情。中游锂电池竞争激烈,个股跌跌不休,上游钴业股保持强势,锂矿股暂未启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