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马的目的地还很遥远

一.财经要闻:
1.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坚决维护好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1月16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赴投资者教育基地调研。
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广大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阎庆民强调,第一,保护好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最大的政治。截至2017年底,我国资本市场个人投资者已达1.34亿,保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关系到上亿家庭、数亿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是监管工作人民性的根本体现,也是监管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没有什么利益能够超过人民的利益!资本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中小投资者代言人,广大中小投资者需要什么,关心什么,期盼什么,资本市场就向什么方向改革发展。无论资本市场怎么改革发展,
无论改什么、改到哪一步,“中小投资者至上”的价值取向绝不能变!
2.道指跌10.33点,或0.04%,报25792.86点;亚太股市昨多数上扬,日本股市创逾26年新高;港股恒指大涨1.81%,创收盘历史新高
3.深交所:强化区块链概念炒作监管
深交所16日表示,近期一些上市公司通过公告和互动易发布了涉及区块链概念的信息,部分公司股价涨幅较大。深交所对此高度关注。深交所将继续密切关注相关公司的信息披露和二级市场交易情况,对于利用区块链概念进行炒作和误导投资者的违规行为,
将及时采取纪律处分措施,涉嫌违反法律的,报中国证监会查处。
4.偏股基金卖疯了,兴全合宜一日吸金超300亿.今年刚发行的三只基金都在几十分钟内“秒磬”
5.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16日召开,提出了加强互联互通合作、深化国际产能合作等要求。
6.《电动自行车 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报批稿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标准从严后大量违规中小企业将面临退出。
7.新疆2017年完成公路 交通基础建设 投资2015亿元,超过“十二五”期间公路交通建设项目投资总和。
8.上周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数量环比增加49%达到26.64万人,为一个多月以来新高。
9.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发布会16日召开。第三阶段规范紧跟3G PP标准,立足中国5G需求,兼顾全球发展,率先制定完整的规范体系,明确了主要测试目标、内容和指标要求。参与5G研发试验的企业介绍了5G研发试验的计划安排、产品规划及建议,
预计在2018年底,5G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出席会议的工信部领导表示,这是5G实现商用之前的关键一步。
主设备商龙头中兴通讯( 000063 )、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 300308 )、介入高频覆铜板的生益科技( 600183 )等公司受青睐。
10.广州的未来之城 南沙着手申报自由贸易港
据报道,广州市人大代表、南沙区区长曾进泽接受专访表示,“新时代,南沙自贸区最主要的工作,是落实的十九大提出的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战略部署。接下来我们将会积极申报自由贸易港。最新情况是,已经形成方案,正准备按程序上报。”
上市公司中,广州港( 601228 )计划完成港航相关项目投资1000亿元,目标是要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上取得突破,并要在粤港澳 大湾区世界级航运 枢纽建设中发挥突出作用。珠江啤酒 ( 002461 )在南沙设有全资子公司南沙珠江啤酒有限公司,公示总部部分设备也将搬迁至南沙珠啤。
11.供给短缺加剧锗价大涨近40%
锗概念股:云南锗业(002428)、驰宏锌锗(600497)
二.下一个热点将花落谁家?
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发布 为规模试验及商用奠定基础
1月16日,IMT-2020(5G)推进组在北京召开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发布会。会上发布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第一批规范。参与5G研发试验的企业介绍了5G研发试验的计划安排、产品规划及建议,均表示为实现试验目标,要加大资源投入、加快产品研发、加强产业协同,
通过试验明确技术产品路标,为全球5G标准与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三.今日操作提示:

白马的目的地还很遥远

1.美国股市、日本股市、香港股市都纷纷创历史新高,中国股市历史高点6124点早晚都要被突破。而突破6124点不靠如今奔腾的各行业龙头白马蓝筹股,还能靠二三线股吗?所以,从这个角度而言,白马距离最终的目的地还十分遥远。
2.只不过是,白马也是马,是马就需要吃料、喝水、休息,所以,把握节奏很关键。何时上马,何时下马,就显得尤为重要。
3.当白马加速奔驰的时候,绝不是上马的时候,只有当白马停下来吃料、喝水、休息的时候才是上马的时候。
4.目前,各行业的龙头股都保持着匀速前进,量价都还没有出现异常,因此,强者恒强,妄言见顶是违背技术的。所以,虽然近期白马股早已突破前高,但指南针并没有像11月22日那样紧急预警“谨防骆驼山上,马失前蹄!”
5.既然白马股还在稳健地奔跑,“长线股短做,高抛低吸白马股”也是一种不错的操作。昨天短线账户买进的两只个股都是白马股,涨势不错。近日,股海指南针公众号“股海指南针新号”推出的《热股简评》也都是以白马股为主。当然,这里你千万不要误解为指南针此时在建议你长线布局白马股。
此时,适合长线布局的必是还没有起涨的二线白马股。谨记“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拉高是为了出货,打压是为了建仓。”
指南针每天下午2:40后在公众号里推出《热股简评》,一般不超过10只个股,帮助读者将两市3500只个股缩小到10只左右,且都处在强势上行通道中,大大节约了读者研究大盘和个股的时间,也提高了资金效率。
另:指南针直播室已开启,请开盘之后去“指南针直播室”。


01-17 09:28

深交所:强化区块链概念炒作监管 有效防范市场炒作风险。早盘多家区块链概念股一字板跌停,这就是过度投机的代价,爆炒过后一地鸡毛。



01-17 09:32

券商、银行股高开,大盘要挑战去年最高点3350点了

01-17 09:35

今日再现一九行情,创业板低开低走再创阶段性新低


01-17 09:38

今天新股关注300711

01-17 09:39

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发布 为规模试验及商用奠定基础,早盘通信概念集体走强,300711是次新股中的5G概念,上周曾经当过龙头股。


01-17 09:45

我们昨日直播提示关注的有机硅涨价题材300727今日继续上涨,短期均线“五弯十”,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01-17 09:47

今天行情有点极端化,大盘一意孤行,中小创业板不跟涨,操作上保持谨慎



01-17 09:56

大盘冲高回落,中小个股惨跌,极端化行情难以持久


01-17 09:58

早盘提示的次新5G概念300711仍可趁回落关注,该股目前仍是启动初期


01-17 10:06

我们昨天关注的新股300727目前继续大涨8个多点,早盘已经提示短线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恭喜跟进的朋友!

01-17 10:09

只要权重股能放慢脚步,中小个股就有机会表现,当然,我们目前的选股思路很清晰,大盘股只做行业巨头,小盘股只做新股


01-17 10:13

券商、银行、石油、地产等权重股的走强绝非偶然,各路资金在抢滩仅剩A股仅剩不多的估值洼地

01-17 10:18

我们的300727即将面临前高点附近的抛压,今天如果能涨停,后半周突破就无压力了


01-17 10:21

券商股继续强势拉升,中信证券大涨6个多点,刚止跌的中小创业板又要拐头向下走了

01-17 10:30

开盘一小时,大盘在券商、银行、保险的带领下继续逼空,而中小创业板仍未止跌,两市跌停个股数量在逐渐增多,很极端的行情


01-17 10:32

创业板不止跌,300727有可能被拉下水,稳健者可选择逢高止盈,激进者以五日均线为持仓线,不破就继续持有


01-17 10:37

我们一直关注的地产巨头600606今日小幅回调,目前第二波上涨才刚开始,继续关注


01-17 10:46

低估值大蓝筹进入轮涨上涨阶段,创业板目前也止跌回升,小盘股被打压的越狠,反弹动能也越强烈

01-17 10:55

我们的300727目前冲击涨停,接下来继续新高是无疑的,恭喜跟进的朋友!

01-17 10:57

早盘提示的300711目前止跌回升再度站上五日均线,短线还处于蓄势阶段,继续关注

01-17 11:04

我们的中线股000338今日小幅缩量回调,接下来短线突破9.20的概念还是很大的,继续关注


01-17 11:07

大盘逐渐回落,创业板止跌回升,二八之间再现跷跷板效应



01-17 11:13

芯片概念和人工智能概念带领小盘股反弹,创业板翻红,我们今天提示的5G概念300711目前已回升4个多点

01-17 11:19

新股波动就是比较大,我们的300711目前振幅接近10%了,指南针直播很明确的提示了目前该股处于蓄势阶段,耐心等爆发

01-17 11:26

地产股杀跌速度好快,目前板块内已经出现跌停个股,我们的600606只要不跌破10日均线,就难有深调


01-17 11:31

大盘一口气突破3350后,短线要进入休整阶段了,地产股回调,新股和芯片概念接力上涨,市场风格再次转变


01-17 11:32

上午的直播就到这里,大家下午见!

01-17 13:04

大家下午好!

01-17 13:06

早盘市场风云变幻,大盘创节后新高的同时创业板再创新低,目前二八之间出现转换契机,关注小盘股的补涨机会


01-17 13:16

小盘股要优先关注新股板块的机会,我们的300727昨日成交报告显示,确实有主力出逃了,但今天又有新的主力封停了,炒新股就是“击鼓传花”的游戏,没有较强的心理素质是不建议跟风参与的

01-17 13:27

我们近期关注的纸业股002078三连阳后出现缩量回调,短线走势仍然比较稳健,主升期间耐心持股为主

01-17 13:41

午后高送转概念走强,随着市场监管趋严,高送转炒作一年不如一年,如果没有提前潜伏,短线连续一字板之后已经没有多大炒作空间了


01-17 13:45

我们周一开始重新关注的机场股600004新高之后小幅回调,这类白马股行情意在长远,适合中长线资金的关注。


01-17 13:49

环保板块拉升,前期超跌次新环保股300692快速冲板,论爆发力,当属新股和次新股,但是论持久性,还属大蓝筹和白马股


01-17 14:05

午后开盘一小时,创业板涨幅没有进一步扩大,小盘股反弹的持续性有待观察



01-17 14:13

今天不少券商银行股都收出较长的上影线,在创业板止跌之际继续追涨权重股是不恰当的。


01-17 14:19

地产股的回调才刚开始,这是节后涨幅较大的板块,短线理应回避。我们的600606今日再次在10日均线止跌,但是今天的长阴太具有破坏性,短线调整周期会延长,操作上不宜过早低吸。

01-17 14:31

临近两点半,指数走势仍很平静,目前二八切换的成效并不够显著

01-17 14:39

白酒龙头贵州茅台和五粮液都有波段见顶迹象,白马股的集体回调,使得小盘股机会更加明显



01-17 14:49

我们的300727午后一直封死涨停,明天应该还有冲高的机会。300711尾盘再度发力,短线走势依然强劲,后半周继续看好!

01-17 15:02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大家明天见!



01-17 10:55

我们的300727目前冲击涨停,接下来继续新高是无疑的,恭喜跟进的朋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