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參--救市力度很温和,反弹力度有待观察

一.财经要闻:
1. 央行: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
2.证监会本周五未核发本周新股IPO批文。以往,证监会都是在每周五晚间发布当周的IPO批文。
3.股票质押告急!一周内254家补质押 25家有平仓风险
4.上交所:对影响市场稳健运行的大额集中抛售行为采取警示和限制交易.
上交所周五晚间披露,本周,上交所共对常规性的证券异常交易行为及时采取了160余次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及尾盘拉升打压股价、涨跌停板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此外,密切关注股票市场交易风险的变化,对影响市场稳健运行的大额集中抛售等行为,
采取了相应的警示和盘中限制交易措施。
5.深交所:未来3年将大力推进创业板改革 推动完善IPO发行上市条件
6.监管部门密集排查股权质押!质押数量、质押率等风险点一个都不放过
为防止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蔓延,监管部门正在行动。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获悉,四川、湖北、河南等多地证监局近日通过口头和邮件等多形式,对辖区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进行风险排查及处置工作。
有区域证监局要求辖区内上市公司于5个工作日内向当地证监局报告股权质押基本情况;对于存在补仓或平仓风险的公司,要求5个工作日内向该局报告上市公司风险处置预案及大股东风险应对措施。
7.发改委:将加快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组织实施一批新兴产业重大工程
8.富士康工业IPO预披露 拟在上交所上市.市值或达5000亿。
9.道指涨330.44点,或1.39%,报24190.90点;
10.上周五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2.54%,之后持续走低,一度跌逾4%,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暴跌3.1%,报29507.42点,全周暴跌9.49%,创2008年10月24日以来最大周跌幅。
11.2月11日,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 燃料电池概念股:富瑞特装(300228)、雪人股份(002639)、大洋电机(002249)、长城电工(600192)
12.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10日发布消息称,该所科研人员研制出可利用人体体温发电的新材料,预计未来5年能够为蓝牙耳机、健康监测器、手表、智能手环等可穿戴电子设备供电。
13.阿里入股居然之家 新零售进入跨界融合新阶段
主营家居 建材连锁的居然之家11日宣布引入逾130亿元战略投资。其中,阿里巴巴及关联方投资约54.53亿元,以获得居然之家15%的股份。这不仅是国内家居业今年首单百亿级战略融资,也为阿里的新零售战略开辟了一条新战线。
至此,阿里形成了覆盖快消商超、服饰百货 、餐饮 美食、家装家居的新零售全业态布局。
二.下一个热点将花落谁家?
北上资金逆市加仓中小创,甩卖金融股
据《证券时报》今日报道:
统计显示,2月5日至9日,北上资金成交1448亿元,净卖出113亿元,仅次于2015年7月第二周单周371亿元净卖出的最高纪录。
进一步来看,沪市、深市互通标的成交有别:沪股通净卖出高达121亿元,而深股通维持净买入,金额达8亿元。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推算,互通资金着手逆势加仓,整体平均持股比例环比前一周均有所抬升,中小板和创业板加仓幅度连续两周领先。据港交所最新披露,截至2月9日,深股通减持了乐视网约87%持股数,最新持股降至23万股。
北上资金贵州茅台持仓减少近14亿元,几乎是前一周7倍,最新持股比例降至5.64%。金融股继续被普遍出货。据推算,中国平安被减仓金额环比加大,达到16亿元,兴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也被减持。
三.今日操作提示:

救市力度很温和,反弹力度有待观察

1.美股周五深V反转,收盘道指涨333点,盘中振幅达1000多点,但毕竟收盘还是涨了,属利好。
2.央行、证监会、上交所都在周末发布利好,但利好很温和,市场是否领情尚需观察。如上交所发布对影响市场稳健运行的大额集中抛售行为采取警示和限制交易,属利好,但深交所却没有发布。周末没有合法IPO 批文,可能是因为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并不意味着IPO停发或减缓。
3.到目前为止,相对于涨幅,美股和A股中的白马股调整得还远远不够,难言股灾结束,大概率反弹之后还有下跌,坚决回避涨幅巨大的一线蓝筹白马股!
4.救市力度很温和,反弹力度有待观察。今晚美股的表现很关键。
5.这次股灾将导致A股市场风格大切换,不再是一九行情或二八行情,否则将导致更多的上市公司出现股权质押平仓的危机。
股海指南针(guhaiznz)每天下午2:40后在公众号里推出《热股简评》,仅供当日收盘前和次日早盘参考。《热股简评》一般不超过10只个股,帮助读者将两市3500只个股缩小到10只左右,供当日收盘前和次日早盘作为参考,大大节约了读者研究大盘和个股的时间,
也提高了资金效率。
另:指南针直播室已开启,请开盘之后不断按F5刷新看指南针实时解盘。


02-12 09:25

央行、证监会、上交所都在周末发布利好,但利好很温和,市场是否领情尚需观察。如上交所发布对影响市场稳健运行的大额集中抛售行为采取警示和限制交易,属利好,但深交所却没有发布。周末没有合法IPO
批文,可能是因为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并不意味着IPO停发或减缓。


02-12 09:26

股灾将导致市场风格八二切换,继续关注上周提示的中小创业板股:

02-12 09:28

早盘中小创业板大幅高开,主板依旧低开。关注市场风格的切换


02-12 09:37

股灾,一线白马股引发。一线白马股目前还在天上,股灾不会很快结束


02-12 09:40

300047

300058

002439


02-12 09:49

关注中小创业板、关注中小市值个股


02-12 09:51

目前二类股也跟上来了。周末救市利好频发,短线或有反弹,但反弹之后还有下跌,就看是二类股大跌还是八类股大跌了。这点很关键


02-12 10:02

300047


02-12 10:08

关注002497雅化集团,明天亦可关注。锂资源股的行情已经启动!


02-12 10:29

指南针对大盘的判断是:股灾没结束,但短线有反弹


02-12 10:29

且市场风格要转换


02-12 10:31



02-12 10:44

中小板、创业板强势明显,部分白马下山,市场风格切换


02-12 10:58

管理者对一线白马股的狂奔不予约束导致八类股持续下跌,使众多八类股严重失血暴跌,从而引发质押盘平仓,在外围股市暴跌的影响下发生股灾。相信,管理者会汲取教训,股灾后再不敢过分强调价值投资,也不敢过分打压“炒小、炒新、炒概念”,市场风格会变换,二八共进才是健康牛


02-12 11:00

但又不能走向另一个极端,不能全面否定价值投资,一些涨幅不是很大的绩优蓝筹大盘股还是会上涨的,即二八携手共进,而不是过去的一九行情、二八行情


02-12 11:01

002439


02-12 11:15

中小创业板一直保持强势上攻的姿态对主板也是积极的影响


02-12 11:32

300047等,继续关注我们截图的3只中小创业板个股


02-12 13:45

150153要涨停了,中小板、创业板反弹有力。注意市场风格的切换


02-12 13:46

经验告诉我们,大盘指数发生大的波动将意味着老热点的终结和新热点的诞生,即市场风格的切换


02-12 13:50

上午反复提示300047封死涨停板,祝贺!


02-12 13:50

排队买进300073当升科技


02-12 13:58

150153封死涨停。该品种大涨大跌,好刺激


02-12 14:04

大盘大力反弹,尤其中小创业板。最热的板块当属新能源汽车上游锂钴资源股


02-12 14:19

如果股灾结束、大盘就此见底,今天的涨幅就不应该是这几十点。谨慎!


02-12 14:23

且今天的反弹无量。预计就诶前反弹,节后一线白马股还有狂泻。所以,该不该持股过节,要看你持仓品种


02-12 14:54

大盘还未企稳,短线走势受美股涨跌影响大,且又弱于美股。股市地震,不知震源在美国还是在中国


02-12 15:00

注意持仓结构,一线白马股的调整还没结束。再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