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狗年开门三声“旺”

一.财经要闻:
1. 美股周三震荡收跌,道指收跌166点.黄金期货涨3.80美元,或0.3%,报1335美元/盎司。原油期货跌11美分,或0.2%,收于61.68美元/桶。
2.2月21日(大年初六、周三),亚太股市表现强势,香港恒生指数收盘大涨1.81%,报31431.89点.个股方面,银行股大涨.
3.春节长假因素所致,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沪深市场融资融券余额报9959.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0.23亿元。
4.2018年春节影市火爆开场。仅大年初一,就录得全国电影票房12.6亿元。至大年初六19时,春节档实时累计票房已超过55亿元,远超去年档期总票房收入的33亿。据证券时报不完全统计,春节档电影背后参与方合计超过百家公司,涉及至少10家A股公司。
5.三亚返京机票暴涨近10倍,返哈尔滨机票高达2万元
6.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也是最为关键的因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破解“三农问题”,根本要依靠亿万农民。可以说,亿万农民要是没了积极性,乡村振兴也就没了“主心骨”,没了“源动力”。
7.近十年数据揭示,A股春节后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高达九成。除了历史数据支持外,外围市场在休市期间的强劲表现,也有望支撑A股节后红包行情。
8.招商策略最新研报认为,市场会经历两个月左右的蜜月期。部分符合技术发展方向、市场地位、研发投入行业领先、估值和业绩匹配程度较好的成长型科技公司龙头,A股非常稀缺,当下应该买入。
9.A股将迎狗年首个交易日,多家上市公司公告复牌。其中,多家公司股东采取措施降低和消除了平仓风险,包括大连电瓷天夏智慧佳讯飞鸿等。
10.据商务部监测,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926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0.2%。
11.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元,增长12.6%。自驾车出游比例接近50%,成为家庭出游主要方式。
12.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累计出口废钢220.3万吨,而2016年仅出口1000吨左右,同比增幅高达数千倍。从流向看,废钢主要出口国为印尼、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
13.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上涨29点或2.6%,报1146点,为1月31日以来最高,因各类船舶需求增长。
二.下一个热点将花落谁家?
我国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
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调整后的补贴政策自2月12日起实施,2月12日至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期间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
新能源客车按照此前对应标准的0.7倍补贴,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按0.4倍补贴,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不变。
广发证券预计,短期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有望持续快速增长,上游钴、锂等资源类企业有望迎来政策催化和基本面数据的良性佐证。
三.今日操作提示:

狗年开门三声“旺”
1.A股春节休市期间,外围股市大涨,狗年开始第一天理应大幅补涨。节前回避长假风险的资金和回避长假利息的融资盘都会在节后进场。乐观估计会连涨三天,开门三声犬吠:旺、旺、旺!
2.但乐观中也要保持一份谨慎,有人说“A股休市是全球股市最大的利好”,A股休市期间,外围股市大涨,今日开市,晚上如果美股暴跌,今天追涨A股的投资者将再次被套。
3.操作建议:早盘大幅高开已无悬念,节前出来的资金密切关注节后热点,待冲高回落时加仓,不宜过分追高。
4.待大盘二次探底时加仓是稳健的做法。
5指南针每天下午2:40在公 众号里推出《热股简评》,仅供当日收盘前和次日早盘参考。《热股简评》一般不超过10只个股,帮助读者将两市3500只个股缩小到10只左右,供当日收盘前和次日早盘作为参考,大大节约了读者研究大盘和个股的时间,
也提高了资金效率。
6..开盘后按F5刷新本文看指南针实时解盘。

02-22 08:59

1.A股春节休市期间,外围股市大涨,狗年开始第一天理应大幅补涨。节前回避长假风险的资金和回避长假利息的融资盘都会在节后进场。乐观估计会连涨三天,开门三声犬吠:旺、旺、旺!
2.但乐观中也要保持一份谨慎,有人说“A股休市是全球股市最大的利好”,A股休市期间,外围股市大涨,今日开市,晚上如果美股暴跌,今天追涨A股的投资者将再次被套。


02-22 09:48

银行股走强,创业板高开低走,新能源汽车上游股今日继续大涨!

02-22 09:51

洛阳钼业涨停,603799华友钴业突破。市场再次验证了指南针的观点:节前的市场热点往往就是节后的市场热点--新能源汽车上游资源股


02-22 09:54

市场热点:锂、钴


02-22 09:58

节前《热股简评》栏目重点推荐了锂钴资源股


02-22 09:59

节前关注的002439和300047继续关注


02-22 10:03

密切观察是主板强还是中小创业板强,找准市场热点


02-22 10:10

狗年开盘三声旺,连涨3天,股指反弹至3333点附近小心二次探底。同时,也要防止美股随时再次暴跌


02-22 10:16

华友钴业以涨停形式突破,抛盘稀少


02-22 10:24

002497雅化集团涨停!


02-22 10:29

煤飞色舞,资源股涨幅第一!


02-22 10:34

大银行股再涨就容易形成“双驼峰”的技术图形,不可追涨。整个一线蓝筹白马股都不宜主张。节后市场主战场可能是我们之前说的资源股和科技蓝筹股


02-22 10:54

从板块涨幅榜看,两大板块十分明显,即以新能源汽车为首的资源股和以芯片为首的科技股

02-22 11:09

大盘何时二次探底?可能是在一线蓝筹白马股再次形成“双驼峰”的时候。时间可能在下周。高度警惕!


02-22 11:23

大盘稳健推升,3333点之下风险不大。除非美股突然暴跌


02-22 13:49

午后大盘继续稳健上攻,但锂资源股有所走弱,以002230科大讯飞为首的科技股逐渐走强


02-22 13:55

午后一线白马股茅台、格力、美的、伊利股份走强


02-22 13:58

短线再攻至前期高点的可能性不小


02-22 14:05

短线最大的风险来自连续反弹的美股


02-22 14:11

下周大盘二次探底的概率较大。因此,下周初要做好逢高降低仓位的准备


02-22 14:25

300104乐视网午后涨停。该股短线超跌,勇敢者近日可少量一搏


02-22 14:34

大盘走势稳健,今天没有风险了,持股为主


02-22 14:40

今日《热股简评》已发出

02-22 14:44

大盘今天反弹,量能严重不足。预计下周初将展开二次探底


02-22 15:01

如果美股今晚平稳运行,A股明天有望继续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