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册制授权决定延期是特大利好吗?

据新华视点官方微博消息,证监会主席23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说明,建议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延长二年至2020年2月29日。2015年1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将于2018年2月28日到期。
注册制授权决定延期是特大利好吗?指南针有如下观点:
1.如果不延期,而是在本月28日如期实施,大盘二次探底甚至再创新低将是铁板钉钉的事,股灾4.0将无可争议。所以,不延期,肯定是特大利空。
2.但延期未必是特大利好。因为市场人士99%的人都忘记了2018年2月28日要启动股票注册制,人们已经忘记了这一特大利空。显然,年前的股灾肯定不是即将启动的注册制引发的。解铃还须系铃人,大盘要摆脱股灾并走牛,显然需要消除股灾的真正原因。
在股灾的真正原因没有消除前,注册制授权决定延期显然无法拯救大盘。
3.实际上,目前实行不实行注册制已经没有太大的区别。2017年的新股发行速度与实行注册制又有多大差别呢?
4.一个长期住院的重病患者,长期服用A、B、C、D、E、F、G七种药,始终不见好转,主管医生有一天突然告诉病人说“今日开始A药暂缓使用”。你说,病人及家属该不该因此而高兴呢?
总之,注册制授权决定不延期肯定是利空,但延期未必是利好。如果人们都幼稚地理解为利好或者机构借机将“利好”扩大从而导致周一早盘大幅高开并快速冲高,切勿高位接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