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各主要板块走势分析(03.10)

1.石油石化板块: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整个2018年都没有机会了。


2.医药板块:近期的主流热点之一。管理层提出的四新“独角兽”包括生物制药、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装备。部分医药股会借此东风扬帆。


3.钢铁行业:美国反倾销提高钢铁进口关税构成中期大利空。


4.有色金属板块:除了锂、钴,其他有色金属反弹无力,没有主力资金运作。


5.白酒:2017年的大牛市。“今年不炒去年的大牛股”,白酒板块2018年将以震荡盘跌为主。


6.家电:格力、美的等还有反弹创新高的机会,但不宜追涨。


7.房地产:不是2018年行情的热点,且政策跳空不松口,难有行情。


8.水泥:行业大哥大600585海螺水泥已经走完了大牛市行情,该板块中期以调整为主。


9.航空:以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为首的航空股总体涨幅不大,但不是2018年的市场热点,近期会议震荡横盘为主,可操作性不强。


10.二线科技蓝筹股:包括5G、人工智能、芯片、工业互联网、国产软件、虚拟现实、云计算、半导体等等二线科技蓝筹,毫无争议地成为市场的主流热点!其中的“独角兽”概念股将有翻番甚至翻数翻的潜力。


11.新能源汽车:春季行情的主战场。上游的锂、钴资源股是资金主攻对象,中游的锂电池也水涨船高,下游的整车如上汽集团也逐渐开始预热。


12.大金融:包括银行、保险、证券,如中农工建四大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都是2017年热炒的白马股,整个2018年都将震荡下行,主力出货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13.创业板指数:已经“V”反转,是下周主力资金重点进攻对象。


14.造纸板块:在人民币升值和环保压力的双重利好作用下,以002078太阳纸业、000488晨鸣纸业为首的纸业板块将上演历史“洛阳纸贵”的一幕。目前上升趋势完好,但市场热点已经转移到科技板块,纸业板块将不会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场。


15.煤炭板块:行情已经走完,中期以调整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