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角兽”之鸡犬升天

一.大盘分析:



1. 令人惊奇的是交易系统也真时髦,“独角兽”一词刚刚出生不久,今天板块涨幅榜上“独角兽”一词位居榜首,板块涨幅4.25%,5只“独角兽”涨停!

2. 看今天的板块涨幅榜,你也就不难知道目前被市场公认的“独角兽”有哪些,选股也就有的放矢了。

3. 其实,具有“独角兽”概念的远远不是这22家,今天大涨的科技蓝筹股中很多个股也是打着“独角兽”的旗号虚张“升”势的。

4. 无论是参股独角兽,还是独角兽的子公司,抑或是与独角兽公司仅仅有业务来往的公司,只要与独角兽沾亲带故,哪怕是勉强扯上关系的,都被资金大肆炒作。

5. A股市场的短线资金一向对政策很明感,近期政策关于科技创新的呼声空前高涨,而科技股又在前期“严厉打击炒小、炒新、炒绩差”的政策指导下,严重超跌,此时,炒作以“独角兽”为首的科技股自然是“天时地利人和”了。

6. 人们很担心“独角兽”的操作重蹈雄安覆辙,至今提起雄安不免令人毛骨悚然,去年的雄安概念确实令无数散户刻骨铭心。但我们认为“独角兽”概念与雄安概念不是一回事,不能因噎废食。当初的雄安概念出世的第一天,管理层就明确提示“严禁炒雄安”,而如今,管理者培育两市科技蓝筹的指导思想十分明确,炒股要听的话,至少在“独角兽”们被大批“临时停牌”前,不用过分担忧。

7. 市场热点非常明确,正是指南针早就提示的“新能源汽车”和“二线科技蓝筹”。指南针团队全仓布局的正是这两个板块,因此,近期市值回升很快。

8. 上周指南针文章提示“指南针发现了一只真独角兽”。昨天博文更明确地指出“该股周四晚上出利空,周五大幅低开被拉起,周五晚上再出大股东减持利空,有关方面刻意打压建仓十分明显,下周初必下跌,那将是绝佳的中长线建仓机会。”该股今天的走势与我们预测的完全一致:早盘大幅低开下探,之后震荡上行,午后封死涨停板。早盘,指南针团队绿盘时介入,很多圈友今天的收益超过10%.

9. 股海指南针这么多年来坚持公开账户截图,亏就是亏,赚就是赚,以诚待人。指南针并不像很多博主那样天天做圈子广告,没有80%以上的把握,指南针是不会呼吁你入圈的。这次发现的这只独角兽,指南针经过全方位的研究,认为是一只中长线翻番甚至翻几番的科技蓝筹大黑马,才呼吁粉丝尽快加入指南针团队的。

10. 对于本周的沪市大盘,我们不必过多的关注,大会期间,指数稳定,个股活跃;只管轻大盘,跟热点。

二. 市场热点:

1.锂钴资源股

2.“独角兽”

三.股票交流:

股海指南针每天下午2:40前后推出《热股简评》,选择当天两市有资金流入的强势热门股进行简单点评。

我们关注的个股都是目前的市场热点,走稳健的上升通道,如华友钴业自关注以来涨幅已经超过60%了。

有人说不知道博主在哪里推出《热股简评》,在哪里推出“独角兽”。有心人自然知道。


四.今日操作:

1.长线账户:加仓了“独角兽”和资源股

2.短线账户:止盈了三六零,加仓了独角兽

五.长短线公开赛:

公开赛的目的:古今中外,关于是长线投资好还是短线投机好的争论至今没有定论,今天开始,指南针公开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用事实说明到底是长线好还是短线好。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比赛时间:3年。2016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年收益目标:争取20%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14%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2.6%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大盘,轻个股,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5.8%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2.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