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角兽”概念将贯穿2018年行情始末

一.大盘分析:


下午1:36,市场传来证监会“准备分批推进独角兽企业A股上市,资产10亿美金的约100家”的消息,“独角兽”龙头之一的合肥城建立即快速拉升,两波拉至涨停板。


这100只“独角兽”分批上市将不断地增加两市“独角兽”的力量,“分批推进”?每“一批”“独角兽”上市都将激起市场炒作热情,全年独角兽概念股的行情将此起彼伏。


已在海外上市的大“独角兽”,如“BATJ”,每一只回归A股都将带动一批相关个股的炒作。


加上两市已有的“独角兽”和参股独角兽的亲朋好友,不久的将来,两市将出现一个大的板块即“独角兽板块”,而且,在2018年大盘指数不景气的背景下,“独角兽板块”有望在政策不断倾斜、支持下像2017年的白马股一样走出独立行情。


“独角兽”的本质是高科技高成长 ,独角兽板块的走牛将激发整个“二线科技蓝筹股”走强,2018年将是科技股之年。炒股要听的话,科技股之年,毋庸置疑!


由于2018年白马将不断下山,大盘不可能走得好,主板二次探底在所难免,但只要你持有的是新兴产业的高成长的个股,你就不必太在意主板的涨跌,就如同2017年你只要持有一线白马股,你就不必太在意创业板的下跌一样。


两市目前与“独角兽”沾亲带故的的个股有好几十只了,但经过分析筛选,指南针就只看重一只“独角兽”。


今天的盘面出现异常现象,近期强势的二线科技蓝筹股因为钢铁、煤炭、水泥、石化、白酒等前期一线蓝筹股的反弹而大幅下跌,而一线蓝筹股的每一次上涨都是诱多,反弹是兔子的尾巴,长不了。一旦一线股反弹失败,二线股波段见顶回落,沪市二次探底将在所难免。


二. 市场热点:

1.新能源汽车上游锂钴资源股

2.独角兽

三.股票交流:


股海指南针每天下午2:40前后推出《热股简评》,选择当天两市有资金流入的强势热门股进行简单点评。

我们关注的个股都是目前的市场热点,走稳健的上升通道。


四.今日操作:

1.长线账户:减仓了一只资源股

2.短线账户:考虑大盘短线风险,暂时止盈了一只不便公开的科技股。


五.长短线公开赛:

公开赛的目的:古今中外,关于是长线投资好还是短线投机好的争论至今没有定论,今天开始,指南针公开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用事实说明到底是长线好还是短线好。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比赛时间:3年。2016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年收益目标:争取20%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10.6%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1.4%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大盘,轻个股,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0%

最新收益率:-3.8%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1.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