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參--专家解读昨天重大会议精神

一. 财经要闻:

1. 道指跌14.25点,或0.06%,报24448.69点;

2. 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经济工作、将持续扩大内需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要求,首先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同时要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注重引导预期,把加快调整结构与持续扩大内需结合起来,保持宏观经济平稳运行;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及时跟进监督,消除隐患。

3.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今年1月最爆款基金产品兴全合宜一日售罄,募集了327亿巨资,昨日兴全合宜在交易所上市首日,盘中触及跌停。根据该基金上市公告,兴全合宜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三安光电、五粮液、隆基股份、伊利股份、白云机场、东方雨虹、中际旭创、中兴通讯、大族激光。

4. 独角兽药明康德今日申购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31万元药明康德此次发行总数1.04亿股,网上发行为3125.9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

5. 腾讯电竞宣布2018年为中国电竞黄金五年的"深度布局年",将持续探索电竞运动做为体育项目商业化的更多可能。

6. 由中国一重首次承制的百万千瓦级核电蒸汽发生器23日制造完成,对中国实现核电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具有重要意义。

7. 截至发稿时LME铝期货跌逾9%,市场关注美国解除对俄铝制裁的可能性。

8. 下游需求有望持续回升、焦煤焦炭价格迎来支撑

23日焦煤、焦炭主力合约分别上涨2.26%、3.87%。下游方面,据我的钢铁网消息,23日,国内钢材市场普遍拉涨。25个主要城市中,上海、广州、北京、重庆、西安等18个城市螺纹钢价格上涨每吨10-70元;上海、福州、天津、重庆、沈阳等21个城市热卷价格上涨每吨10-100元。分析认为,如果各地没有环保突击检查事件,5月份钢铁产置大概率加快回升。

9. 阿里发布藏经阁计划 让计算机具备类脑推理能力

阿里巴巴宣布联合清华、浙大、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中科院软件所、苏州大学发布藏经阁(知识引擎)研究计划。该计划以结构化形式描述客观世界中概念、实体及其之间关系,将互联网信息内容表达成更接近人类认知世界的形式,从而使计算机具备类脑推理能力。阿里还将建设中小企业知识服务引擎。

上市公司中,智度股份(000676)投资Deepleaper/跃盟科技,后者在人工智能自然语义处理与深度学习领域,拥有商业语义认知、价值判断与策略预测等多项国内外技术专利。浪潮信息(000977)拥有全球首个集群并行版的Caffe深度学习计算框架。
二.下一个热点将花落谁家?
网安及信息化受到高度重视、政务IT有望率先受益

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强网信领域军民融合,主动参与网络空间国际治理进程,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太极股份(002368)是电子政务龙头,新业务占比提升,转型进入收获期。


三.今日操作提示:

专家解读昨天重大会议精神


新华社4月23日消息,中 共中央政 治 局4月2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机构解读:史无前例,五大市场同时提及。
1.此次会议上专门提到“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如是金融研究院管清友认为,这是以往从来没有的。
2.中泰证券李迅雷对此解读称,更加稳定的资本市场有望获得更高估值,进一步吸引资金流入,但对于楼市,相关政策难以明显转向,部分人口流出的三四线城市房价面临较大压力。

3.广发宏观郭磊认为,货币政策虽难言转向,但基调已有微调。华泰策略也认为,与去年底的政 治 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比,基调略有转向。管清友同样认为,货币财政基调看似没变,但实际上留了宽松的口子。
4.会议强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要付出艰苦努力。华泰策略认为,贸易冲突对经济的压力已显现。
5.时隔三年再提扩大内需,而且会议两处强调“内需”。广发宏观郭磊认为,这表明在贸易摩擦大背景下,内需已被视为经济的压舱石。中泰证券李迅雷同样认为,中央对短期经济稳定的重视程度明显提升

6.指南针的提示:这次会议规格较高,影响较大,专门提及“股市健康发展”为史上第一回。对股市的影响是正面的,至于市场如何反应、能不能成为行情转势的契机,早盘要密切关注大盘的动向,观察量价关系,如果量价齐升当及时进场做多。同时关注指南针小程序“大势分析今日热点”集中的几十位专家、机构、学者对大盘的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