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迎来黄金炒作期

一.大盘分析:


1. 沪指上攻明显受阻于中期强弱分水岭60日线,KDJ 指标高位死叉,短线有继续回调要求。

2. 中美贸易谈判、朝鲜半岛局势、伊朗叙利亚、以色列巴基斯坦,美国到处点火,国际形势动荡不安,股市承压。

3. A股一线白马股去年涨幅太大,白马下山,银行、保险、石油等权重股弱势不改,严重影响了大盘的上行力度。

4. 沪指日线形态显示将继续回落,但3100点一线是前期密集成交区,支撑有力。也即大盘回调空间有限,50-60个点的空间(前提是没有重大利空袭击)

5. 中小市值的石油石化股表现抢眼,可能与油气改革有关。该板块有不少个股技术形态不错,上行的连续性较好。

6. 次新股迎来黄金炒作期。物以稀为贵,近几个月以来,新股IPO在不知不觉中减速,由之前的每周5-6只悄然改为每周2只,这就使新开板的次新股成为稀缺资源,自然遭到中国市场庞大的炒新大军的阻击,致使近期开板的新股不论基本面好坏,几乎全都走出了短线攻击形态。

7. 在目前大盘指数横盘震荡、成交低迷的状态下,近期开板的次新股数量不多、盘子不大,不需要太多的资金推动,自然就成为不甘寂寞的短线游资攻击的对象。但广大散户不可以长线账户参与短线投资炒作。

8. 创业板日线形态总体上还属于“头肩底”结构,目前处在右肩的复杂形态构筑中,短线将再次下行考验60日线,下行空间有限。

(如果认为股海指南针说得有理,请收藏指南针博客,以方便每天查阅。查看指南针精选的几十位专家、机构、学者对每天大盘、板块和个股的分析。)

二. 股票交流:

三.市场热点:

石油石化

次新股

海南板块

四.今日操作:

1.长线账户:未操作

2.短线账户:未操作

五.长短线公开赛:

公开赛的目的:古今中外,关于是长线投资好还是短线投机好的争论至今没有定论,今天开始,指南针公开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用事实说明到底是长线好还是短线好。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比赛时间:3年。2016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年收益目标:争取20%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1.91%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6.9%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大盘,轻个股,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15.5%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6.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