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各主要板块走势预测(05.18)

医药板块:

经过连续加速上涨之后,本周医药股高位震荡,部分个股已经率先见顶回落,但还有部分个股仍处在上升通道中。该板块下周不会成为主流板块,个股将进一步出现分化。


白酒:

本周冲高回落,下周可能会跟随大盘的反弹而反弹,但反弹力度不会很大,诸多个股都已经反弹只前期高点重阻力区附近,下周多会以蓄势为主,不应该成为重要选股标的。


有色金属:

铜、铝、锌、钨、锆、铅、稀土、黄金等,自去年9月见顶以来一直走的是下降通道,目前趋势没有改变。下周或有弱反弹。


金融股:

去年大涨的金融股近几个月以来调整幅度较大,“6.1”是MSCI正式生效日,在此之前,会有资金进场潜伏,因此,下周银行股有望从底部继续反弹,但反弹力度应该有限


地产:

政策调控力度不改,虽然房地产公司业绩持续增长,但没有了政策的支持,便没有行情。如今下跌趋势不改,不碰。


新能源汽车:

下游的汽车板块并无启动迹象,但中游的锂电池和上游的锂钴资源股本周继续保持盘升趋势,其龙头股杉杉股份、当升科技等,沿5日线上行,主力运作明显。板块出了龙头,该板块就有望整体跟上。下周有望继续走强。


钢铁股:

近期一直缩量横盘,本周更是走盘跌趋势,走势弱于大盘,钢铁股已被市场边缘化。


煤炭板块:

近期煤炭价格不断上涨,多只煤炭股已经从底部走出来了,周五煤炭板块更是随石油板块大涨,下周看涨。


海南板块:

本周多次位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多只个股升势凌厉,罗牛山更是成为了妖股。在国家重点发展海南的政策指导下,海南板块会出大牛股。


科技股:

包括生物技术、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装备、5G等,本周持续调整,但周五下午大盘明显企稳回升,预计周末有利好。一旦大盘企稳,下周调整充分的科技股有望企稳回升,可重点关注前期表现优秀、近期相对抗跌的品种。


创业板:

今天正好调整到60日线时大盘开始反弹,创业板也跟着反弹,60日线显示了支撑。周五午后大盘的反弹主要是有银行、石油等大盘指标股主导,创业板是被动跟涨。但指南针认为,既然两桶油等大盘股搭了台,下周创业板会伺机启动,突破已经构筑了好几个月的大型“头肩底”结构。


以上为指南针一家之言,有待市场验证,参考指南针从东财网站精选的几十位专家、机构、学者对今日股市的观点。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