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三热点不惧大盘调整

一. 财经要闻:


1.美股昨夜先抑后扬,收盘上涨52点;欧洲三大股市大跌。


2. 新股申购:工业富联:申购代码780138,申购上限41.30万股,申购价格13.77元,公司主营电子设备产品的研制。

(指南针提示:别忘了申购,顶格申购富士康的中签率100%)


3. 国务院23日发布自贸区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服务业幵放、投资管理等27项改革举措将在全国复制推广。


4. 中央纪委日前通报曝光6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要求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


5. 据悉海南省拟在全岛范围高速公路上铺设充电桩,背靠海南国资委的海汽集团正在积极筹谋参与。


6. 互联互通北向渠道连续11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23日当天海螺水泥、中国平安、五粮液等净买额居前。


7. 腾讯正研发车载全语音交互版 智能网联产业万亿美元

腾讯董事长兼CEO马化腾在“腾讯云未来峰会”上透露,目前团队正在研发一套车载全语音交互系统界面,希望在车载模式下可以智能解决安全问题。马化腾表示,团队已经开始思考研发全语音交互的界面这种问题,如果研发成功,未来将可以搭载到车联网系统中。

上市公司中,华阳集团(002906)致力于车载互联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等智能网联产品的研发。公司是腾讯车联ROM首批战略合作伙伴。科大讯飞(002230)是中国最大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在中文语音合成市场拥有70%以上市场份额,开发伙伴超过500家。


8. 国常会推进奶业振兴、一系列行业国标将提高

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要求大力引进和繁肓良种奶牛,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积极开拓疆外市场的天润乳业(600419) 、今年存在产能释放的燕塘乳业(002732)、区域内人均液奶消费量偏低的庄园牧场(002910)等公司受到机构关注


9. 猪价连涨不停

猪肉股:正邦科技(002157)、天邦股份(002124)、雏鹰农牧(002477)、牧原股份(002714)


二.下一个热点将花落谁家?

北斗芯片实现规模化应用、大众消费市场望爆发

在23日召开的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透露,国产北斗芯片已实现规模化应用,工艺由0.35微米提升到28纳米,最低单片价格仅6元人民币,总体性能达到甚至优于国际同类产品。目前,国产北斗芯片累计销量突破6500万片,高精度OEM板和接收机天线已分别占国内市场份额30%和90%。

此外,北斗在国家安全和重点领域标配化使用,在大众消费领域规模化应用,正在催生"北斗+"融合应用新模式。据统计,2017年中国国内卫星导航产业产值为2550亿元,其中北斗对产业核心产值的贡献率为80%。预计至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的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北斗将拉动2400亿-3200亿元规模的市场份额。

点评:长江证券认为,参照GPS应用,北斗应用将遵循军用-行业-大众消费市场的渗透顺序,目前北斗正处于大众消费市场爆发前夕,有望迎加速增长新阶段。海格通信(002465) 为北斗军用龙头厂商,规模和技术实力领先;华力创通(300045)形成了芯片、模块、终端、高端天线、惯导及组合导航、导航测试设备等完整北斗产业链格局。


三.今日操作提示:

三热点不惧大盘调整

虽然近期大盘疲软,但市场机会并不少见,妖股更是横行天下,跟上市场热点的投资者不乏暴利。其中有三大热点颇具持续性,那就是海南板块、医药板块、次新股板块。


目前来看,这三大板块的局部牛市行情有望继续。


今天开始,股海指南针(guhaiznz)每天下午2:40前后在宫众号里推出《热股简评》栏目,选择当天两市有资金流入的强势热门股进行简单点评。《热股简评》栏目将充分体现股海指南针的特长,以炒新股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