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后中小创业板“嫦娥奔月”

一.大盘分析:




1. 上图是中小板午后的分时线,创业板的分时线基本与此重叠。午后的这个分时图用“嫦娥奔月”这个词来描绘最为贴切。


2.分时线义无反顾地飘然而升天,女娲补天,顺利地回补上了“5.30”的大缺口,令市场信心重聚,热点百花齐放。


3.热点全面开花:大盘权重股搭台,次新股、网络安全、医药股、国产软件等八类股联袂上演,市场热闹非凡,沪市涨跌家数比1185:155,赚钱效应明显。


4.午后股指的一路扬升并没有打消很多技术派人士的顾虑,因为股指的上攻没有得到成交量的有效配合。“无量上攻”是技术派人士最忌讳的。


5.今天大盘大涨而成交量没有同步放大主要有两个原因,原因之一是:今天是八类中小盘股上涨,而二类大盘股并没有怎么涨,而小盘股的上涨自然不能使大盘放量。原因之二是:前几天主力刻意打压中小创业板,令中小创业板严重超跌,就像弹簧一样,压得太紧,突然松开,不需要助力便能弹得很高。


6.由于超跌,即便中小创业板反弹5%,很多人都不会解套,也就不愿意卖出,上方卖盘稀少,指数上攻也不会有太大的成交量。卖家少,买家再多也不能放量。所以,人常说“无量上攻都是耍流氓”,但今天的缩量上攻也是情有可原,否者,今天创业板已经大涨了43个点,如果再放量,涨幅岂不太大了?


7.第一天大幅反弹不放量情有可原,关键是明天,如果明天不能继续大涨且量不能比今天增长30%以上,上攻将难以持续。


8.如果大盘不能放量,自然不会上攻太高,但只要大盘能保持缩量盘整状态,次新股都会保持活跃。有一点大家可能没有注意到,上周末管理层提出严禁“炒小、炒差、炒概念”,却破天荒地第一次不含“炒新”。今天次新股全线反击,我们圈子重点点评的一只新股封死涨停板,且有望成妖。中国的现状是:不让炒房,无数的炒房人赚钱;不让炒新,中国却一直活跃着一只庞大的炒新大军。


(如果认为股海指南针说得有理,请收藏指南针博客,以方便每天查阅。)


二. 指南针微 信小程序

指南针微 信小程序“大势分析今日热点”收集了东方财富网等国内几十名著名专家、学者每天对股市的精彩点评。你不用再到处找股评文章了。


三.股票交流:

近几天《热股简评》栏目坚持点评的一只次新股封死涨停板,该股有望成为次新妖股002930宏川智慧第二!


四.今日操作:

1.长线账户:未操作

2.短线账户:未操作

五.长短线公开赛:

公开赛的目的:古今中外,关于是长线投资好还是短线投机好的争论至今没有定论,今天开始,指南针公开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用事实说明到底是长线好还是短线好。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比赛时间:3年。2016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年收益目标:争取20%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6.6%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5.4%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大盘,轻个股,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14%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5.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