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 本周大盘将有大幅震荡

一. 财经要闻:

1. 今日北京时间4:00刚刚收市的美道指跌103.01点,或0.41%,报24987.47点;

2. 关于创新企业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政策出齐。昨日(上周五)晚间,证监会会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商业银行担任存托凭证试点存托人有关事项规定》并修订发布有关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此举主要是为了支持创新企业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进一步健全试点工作相关配套制度。

3. 中国证券报记者向基金公司求证后得知,全市场CDR战略配售基金当前募集总额远远超过600亿元。实际上,当前各公司对销售数据都十分保密,只有公司内部几位高管可知。只有等基金募集完成,发布基金成立公告时,具体数据才会披露。

4. 北上资金6月份以来逆市涌入逾348亿

自6月1日A股“入摩”至今,尽管市场整体出现震荡回落,但是北上资金加仓步伐并没有放慢,呈现出越跌越买的态势。统计显示,6月份以来的11个交易日里,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348.91亿元。

5.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16日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

6. 自然资源部表示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

7. 国务院15日印发通知要求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提出了稳步扩大金融业幵放、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等23项措施。

8. 欧佩克将于22日再度聚首讨论原油产量事宜,近期沙特、俄罗斯等产油大国已发出想要结束减产计划的信号。

9. 谷歌5.5亿美元投资京东 双方合作开发新零售解决方案

6月18日,京东集团和Google宣布,Google将以5.5亿美元现金投资京东,双方将结成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Google和京东将在一系列战略项目上进行合作,其中一项是在包括东南亚、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全球多个地区合作开发零售解决方案。

10. 企业巨头与研究机构联手 日本大力研发下一代全固态锂电池

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日前宣布,该国部分企业及学术机构将在未来5年内联合研发下一代电动车全固态锂电池,力争早日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00亿日元,丰田、本田、日产、松下等23家汽车、电池和材料企业,以及京都大学、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等15家学术机构将共同参与研究,计划到2022年全面掌握全固态电池相关技术。

11. 百亿级产业基金加大投资、芯片国产化连获进展

15日召开的"聚焦高端芯片形成自主可控的产业集群"高峰论坛上传出消息,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已经完成签约金额超过200亿元的投资,该基金总规模为500亿元。2017年,上海集成电路产业销售规模同比增逾12%,接近1200亿元。上海已提出目标,力争2020年产业规模突破2000亿元。

二.下一个热点将花落谁家?

新能源汽车
企业巨头与研究机构联手 日本大力研发下一代全固态锂电池

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日前宣布,该国部分企业及学术机构将在未来5年内联合研发下一代电动车全固态锂电池,力争早日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00亿日元,丰田、本田、日产、松下等23家汽车、电池和材料企业,以及京都大学、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等15家学术机构将共同参与研究,计划到2022年全面掌握全固态电池相关技术。

业内认为,全固态锂电池将是未来电动汽车车电池的发展方向。全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至少是当下传统锂离子电池的三倍,充电时间缩短的同时,续航里程更远,充放电次数更高(更耐用)。此前,工信部等四部委印发的《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加大投入研发新的动力锂电体系,其中就包括固态电池等新型电池。

三.今日操作提示:

本周大盘将有大幅震荡

1.美联储加息靴子周四落地,美国对中国500亿清单的公布和中国500亿的反击周末落地,短线超跌的大盘理应展开反弹。预计今天大盘将先抑后扬。

2.但中美贸易战并未结束,在我国国务院的一篇解读中提及“中方注意到,美方发表声明称,如果中国采取报复性措施,美国将继续追加额外关税。对此,中国将保留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

3.如果美国继续进攻,贸易战将愈演愈烈,股市在3000点上下还有反复震荡。

4.美国500亿公布后,全球股市下跌,但跌幅并不大,中美贸易战将是持久战,中美贸易战的消息对大盘短线的影响将逐渐减弱。

5.美国与全球多国同时交战,犯了兵家大忌,终究会被打回到谈判桌上来。

6.股海指南针(guhaiznz)每天下午2:40前后在“股海指南针新号”里推出《热股简评》栏目,选择当天两市有资金流入的强势热门股进行简单点评。该栏目以短炒、炒新为主。

特别申明:

博文中提及之个股均为分析大盘和板块所需,不是个股推荐,也并不代表我们看好该股,且指南针水平有限,又常常出错,据此买卖,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