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多重中期底部特征都显露出来了!

一. 财经要闻:

1. 生态环境部表示《打贏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近期将印发实施,包括加快调整能源结构、积极调整运输结构等6项任务。

2. 过去一周氧化镨钕等稀土产品出厂价上调约2%,据估算江西省环保核查"回头看"将造成本月镨钕产量下降近1000吨。

3.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 确定加快已在境外上市新药审批

国务院总理6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已在境外上市新药审批、落实抗癌药降价措施、强化短缺药供应保障。会议强调,对治疗罕见病的药品和防治严重危及生命疾病的部分药品简化上市要求,可提交境外取得的全部研究资料等直接申报上市,监管部门分别在3个月、6个月内审结。将进口化学药品上市前注册检验改为上市后监督抽样,不作为进口验放条件;对医保目录外的独家抗癌药要抓紧推进医保准入谈判;加强全国短缺药品供应保障监测预警,建立短缺药品及原料药停产备案制度,加大储备力度,确保患者用药不断供。

4. 被动组件电感厂连续整并 行业处于景气周期高点

国巨集团旗下电感厂奇力新(2456-TW)20日停牌,而另一家电感厂美桀(5255-TW)也同步停牌。市场预期两大电感厂将采取换股方式合并。A股被动元件上市公司主要有风华高科(000636)、法拉电子(600563)、艾华集团(603989)等。目前二极管缺货严重,除了交期普遍拉长,第三季价格将调涨约10%幅度。

5. 中国严禁洋垃圾入境、废纸进口收紧或推升纸价

生态环境部长李干杰日前表示,中国将坚决禁止洋垃圾入境,加快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推进三年行动方案,全面落实改革实施方案各项任务。二是从严审查固体废物进口许可申谞,力争固体废物进口量逐年大幅削减。三是自2018年起,连续三年开展打击进口固体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2017年我国进口洋垃圾4370万吨,废纸占58.8%。

6. 维生素D3本月跳涨80%,新一轮涨价周期开启

维生素D3概念股:新和成(002001)、金达威(002626)、仙琚制药(002332)、花园生物(300401)


二.下一个热点将花落谁家?


新能源汽车


企业巨头与研究机构联手 日本大力研发下一代全固态锂电池

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日前宣布,该国部分企业及学术机构将在未来5年内联合研发下一代电动车全固态锂电池,力争早日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00亿日元,丰田、本田、日产、松下等23家汽车、电池和材料企业,以及京都大学、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等15家学术机构将共同参与研究,计划到2022年全面掌握全固态电池相关技术。

业内认为,全固态锂电池将是未来电动汽车车电池的发展方向。全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至少是当下传统锂离子电池的三倍,充电时间缩短的同时,续航里程更远,充放电次数更高(更耐用)。此前,工信部等四部委印发的《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加大投入研发新的动力锂电体系,其中就包括固态电池等新型电池。

三.今日操作提示:

多重中期底部特征都显露出来了!

1. 6月19日晚间,央行官网显示,央行行长易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A股大跌。他认为,股市出现的波动,主要还是受情绪影响,中国资本市场有条件健康发展。

2. 6月20日早间,新华网发布了题为《多方积极信号将支撑A股行稳致远》文章。

3.紧接着,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纷纷在头版发文声援股市:A股不具备持续大跌基础。

4. 公募、私募盘前突击力挺股市:

千合资本:值得长期投资者适时入场布局

重阳投资:理性看待市场波动,积极布局优质企业

工银瑞信基金:不畏浮云遮望眼,坚定信心长期投资

朱雀投资:价值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投资布局良机

东方港湾:眼前波动是市场转型中的波澜

富国基金:本轮下跌以后将迎来极佳的买点

高毅资本:长期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将逐步涌现

5. 当前,A股剔金融及石油石化的PE是23.36倍,距离2005年估值底差距为-4.6%,距2012年估值底差距-17.4%。但当前A股的盈利情况却远比2005年、2012年好太多

6. 据全景财经统计,6月份以来A股已经有80多家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的增持计划,相比于上月同期的65家公司,同比上升了23%。

7. 在近期A股遭遇巨震下,北上资金并未退缩,而是继续买买买,6月份北上资金净流入仍在加速。

截至6月20日,北上资金净流入额已高达311.53亿元,大概率将再度刷新单月净买入新高。

综上,当前的A股,各方喊话声援、便宜的估值、不低的业绩增速、“2字头”的点位、机构、外资持续坚定的买入,发动一轮中期反弹行情的条件都已经具备了。

特别申明:

博文中提及之个股均为分析大盘和板块所需,不是个股推荐,也并不代表我们看好该股,且指南针水平有限,又常常出错,据此买卖,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