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鱼塘与梯形水稻田

一.大盘分析:


梯形水稻田,就是十块甚至几十块水稻田,一块比一块低。而水稻田里的水多来自最高处的大水塘或者水库。

改革开放初期,水稻田分产到户,而最上方的大水塘归生产队集体所有,水塘里养有很多鱼,也归集体所有。

风调雨顺的年份,五天一小雨,十天一大雨,水稻田不需要最上游池塘里的水,鱼塘的集体利益和水稻田的个人利益不相冲突,大家相安无事。

大旱年份,下游水稻田的“地主”们都将目光集中到上游池塘里了,不断地放水,将池塘里的水放进稻田里。虽然生产队长监管很严,不准私自随便放水,但还是有人半夜三更起来偷着往自己田里放水。有时因此发生村民武斗。

随着旱情持续,池塘里的水也来越少,鱼儿的生存空间就越来越艰难。终究有一天,池塘见底了,大小鱼儿都被搁浅在塘底里,变成了死鱼。

这是池塘里的鱼永远难改的归宿。因为,水稻为主业,养鱼为副业,在上游修建池塘的最终目的是为水稻田蓄水,而不是养鱼。没有鱼吃,不算什么;没有大米吃,问题就大了。所以,关键时刻,都是要牺牲鱼儿而确保水稻丰收的。所以,鱼儿本就不该有怨言,这是鱼儿的生世本就决定了的。

生产队也曾想过很多办法引水,想把几十里外的水库里的水引流到池塘,既养鱼,又养水稻。但那时的生产队很穷,引水成本很高,水库那边觉得无利可图,引水也就难以达成协议。

而邻邦队是个非常强大的邻居,那个生产队队长跟特没普一样,长得凶神恶煞,有时甚至刻意压低粮食价格,而粮食价格大幅下降,引水种稻就更不合算了。强悍的邻邦队的目的就是让我们鱼死稻亡。

如今的A股市场正逢三年大旱期,金融去杠杆正在按部就班地运行,市场严重缺钱,而无数的中小微企业更加缺钱,服务于实体经济的股市,不断为中小企业输血,个股很艰难,不可能过得“活蹦乱跳”。昨天的降准无异于下了一场小雨,但这场小雨,龙王接到的谕旨是不准下到池塘里,而是要直接下到稻田里。因而,今天大盘继续下跌,鱼儿白欢喜一场。


(如果认为股海指南针说得有理,请收藏指南针博客,以方便每天查阅。)

二. 今日操作:

1.长线账户:稍加调仓,降低了科技股的仓位,加重了新能源汽车册仓位

2.短线账户:买进了一只新开板的新股股

三.长短线公开赛:

公开赛的目的:古今中外,关于是长线投资好还是短线投机好的争论至今没有定论,今天开始,指南针公开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用事实说明到底是长线好还是短线好。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比赛时间:3年。2016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年收益目标:争取20%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17.6%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3.2%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大盘,轻个股,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32%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3.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