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季度的主战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6月销售持续增长。18年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8.40万辆,同比增长42.37%,月度占比3.69%;18年1-6月合计销售40.86万辆,同比增长111.96%,合计占比2.89%,6月销量环比回落及增速下降主要受补贴政策缓冲期到期、目录调整及同期基数提升等因素相关。


双积分正式交易平台启动交通部力推新能源汽车。7月2日,工信部宣布乘用车双积分交易正式启动,由于17年行业总体积分供大于求,预计短期交易价格将较低,双积分中长期将显著利好行业发展。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背景下,交通部提出2020年底重点区域城市、省会城市等公交车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起草了《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管理规定》中提到,将严格控制新增传统燃油汽车产能,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健康有序发展,着力构建智能汽车创新发展体系。《管理规定》指出,要科学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鼓励现有传统燃油汽车企业加大资金投入,调整产品结构,发展新能源汽车产品。


万联证券表示,随着特斯拉中国工厂的落地,相关配套供应商将有望直接受益,同时进一步催生投资者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主题热度。过渡期中游锂电去库存较好,开工率持续提升,由于三、四季度新能源产销量有望爆发式增长,中上游锂电材料等补库存需求强烈,因此可积极关注新能源产业链个股,尤其是量升价稳的锂电材料个股。


山西证券也指出,目前锂电池产业链估值本身具有吸引力,在系统性风险影响下,行业估值已经回落至历史低位,结合下游在需求端及政策的支撑下具备较高的长期投资价值。上半年电池端“去库存”造成材料端业绩增速不及下游产销量增速,随着下半年单车带电量的提升和材料的高端化,材料龙头企业全年业绩高增速可期。


股海指南针认为,中国应对的根本底气是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扩大内需”是应对的法宝。而“扩大内需”有两大实体行业,即房地产和汽车,这是中国老百姓最大的两项家庭消费。再考房地产拉动内需是不可能了,新能源汽车淘汰燃油车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完全可以抵消对外贸易对国民经济的负面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