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 新的上升趋势雏形正受到威胁

一. 财经要闻:

1. 道指涨44.95点,或0.18%,报25064.36点;原油期货跌2.95美元,跌幅近4.2%,收于68.06美元/桶。


2.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下午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这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俄两国总统首次举行正式会晤。


3. 据统计局数据,中国二季度GDP同比增幅为6.7%,持平于预期值6.7%。


4. 据《证券日报》统计,以上周五收盘价格计算,银行类上市公司动态市净率已下降0.6倍至1.6倍之间。其中,16家上市银行近期一直“破净”,另有5家上市银行市净率不足1.1倍,也面临着“破净”的风险。可以说,目前银行板块A股估值已下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5. 国家版权局等四部门16日联合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盜版"剑网2018"专项行动,重点整治自媒体和短视频领域侵权行为。知识产权概念股:光一科技(300356)、视觉中国(000681)、安妮股份(002235)、京华激光(603607)


6. 1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积极稳定和促进就业的指导意见》,提出大力发展"互联网"家政服务、养老服务、共享经济。


7. 钴市场上部分小贸易商报价从6月底开始频现涨价异动,受访旳业内人士表示看好三季度消费旺季出现补库需求。


8. 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16日在北京举行,会后发布的联合声明提出:双方强调推广与保护知识产权对于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并承诺加强中欧知识产权对话,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并充分利用新的技术合作项目。双方欢迎"IP Key China"项目的成功启动以及《中欧海关知识产权合作行动计划(2018-2020)》的签署。双方同意在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方面加强合作,尤其在双方均认可的优先领域加强合作。视觉中国(000681) 是国内最大的图片交易平台,近期相继与淘宝中国和腾讯社交广告平台展开了战略合作;

二.下一个热点将花落谁家?

1.新能源汽车:上游锂、钴资源股,中游锂电池

2.科技股:芯片、国产软件、云计算、工业互联

三.今日操作提示:

新的上升趋势雏形正受到威胁

大盘自7月6日见底2691点以来形成了一个上升趋势雏形,这个上升趋势雏形是靠两根60点大阳线支撑的,而第二根60点大阳线之后,大盘回调了两天,两天合计回调23各点,如果今天继续回调,三只黑乌鸦将第二根阳线吃掉1半,将直接威胁到上升趋势雏形,进而导致大盘二次探底!

目前大盘有两大不利因素:一是没有量,场外资金不肯进场;二是大盘一停止下跌,护盘之声便销声匿迹了。

不过,鉴于这两天的回调有明显缩量,加之A股严重超跌,多头再次发动大阳线攻击也不是不可能。

今天走势很关键,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特别申明:

博文中提及之个股均为分析大盘和板块所需,不是个股推荐,也并不代表我们看好该股,且指南针水平有限,又常常出错,据此买卖,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