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两大重磅利好,九成股民一知半解

周五大盘大涨56点,银行、保险、券商股领涨源于中国周末出台两大重磅利好,涉及到几十万亿规模的投资产品:


其一:资管新规。


其二:银行理财新规。


由于这两条新规专业性很强,即便是经济专业毕业,但如果是非金融专业毕业,也都不能完全理解新规的具体含义,更何况至少九成以上的普通股民了。


既然新规规则专业化很强,晦涩难懂,这里指南针就不具体列举具体的每条新规,而择其重点给予解释:


1. 之前的资管新规,大家对降杠杆都非常担心对市场带来严重冲击,近期个股频现“闪崩”,就是因为过去降杠杆,降得过急,每天几十只个股跌停,质押盘爆仓引起市场高度恐慌。这次大家可以放心很多了,没有那么严了,留下了很多缓冲,资管新规对于市场的集中性冲击大大缓解了。


2. 单只公募理财产品准入门槛由过去的5万元降至1万元,可以说是大幅度降低了销售入门起点。理财产品规模将大幅扩大。


3. 允许银行理财购买证券型基金,这实际上给银行理财进入股市提供了一条通道。未来将再现“银行资金大搬家”,未来将有数以万亿的资金从银行流入股市。这是最实质性的利好!


4. 证券时报分析指出,此前长达一年多的金融强监管政策正迎来边际放松。除了理财新规给银行理财转型些许“喘息”外,近日央行和银保监会要求银行要加大信贷投放和投资信用债,有评论称新一轮信用扩张已启动。这些迹象都说明行业监管政策从“去杠杆”转变为“稳杠杆”。


5. 中国从强力降杠杆,正式进入了“稳杠杆”。而过去制订的降杠杆,是没有考虑突然爆发的全球性贸易保护主义兴起,如今国际形势大变,因此做出调整是我国主动应对之策。


6. 对整改节奏不做一刀切,允许银行根据自身情况制订整改计划。这意味着银行有了较为充裕的时间进行整改,尤其是不用一刀切,可以灵活处理理财产品。


7. 资管新规细则始终坚持去杠杆的政策方向不动摇,进一步明确了监管标准和要求,更充分考虑我国金融市场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实体经济合理融资需求,有利于消除市场不确定性,稳定市场预期,确保金融市场稳定运行。


8. 银行板块的底部已经确认,估值将回升。所以,周五金融股大涨,但由于众多的股民对利好理解不透,其他板块对利好反应平淡,预计周一利好影响将进一步发酵,向其他板块蔓延。


9. 中国股市一向是资金推动型的股市,两项新规将为股市引来数以万亿的活水,这是实质性利好,即便不能令A股立即反转,至少可以确认2700点就是中期大底。


10. 中国股市历史上出现过多次牛市,但多次牛市戛然而止的原因就是“清理银行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有时甚至直接就是针对银行理财资金。疯牛的时候,为了控制股市泡沫,要求银行资金回流,股市由牛转熊;熊市的时候,为了维稳救市,又允许银行资金流入股市,股市由熊转牛。


11. 周末的两项新规都是与股市资金面直接相关的,虽然目前国际形势很复杂,新规的利好有一个逐渐发酵的过程,或许不会立竿见影,但允许庞大的银行理财资金进入股市,终究会演绎一场大牛市。


12. 周末两项新规与中国每一个公民都有关,不管你是不是股民。允许银行理财资金进入股市,将大大增加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


(如果您认为股海指南针说得有理,请收藏股海指南针博客,以方便每天查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