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花独放不是春 百花齐放春满园

一. 大盘分析:

1. 沪市缩量五连阴之后放量二连阳创反弹以来新高,日线震荡盘升趋势雏形初成。中期大底部形态初现。


2. 美5000亿利空+疫苗利空撞了一下两大利好的的腰,让大盘趔趄了几下,之后逐渐站稳继续前行。


3. 新的资管计划暂时化解了质押盘爆仓的风险,今天跌停板的个股也不少,但都是疫苗利空导致的相关医药股,不再是此前的质押盘爆仓。而疫苗利空很快就会过去。


4. 新的理财新规允许银行理财资金投资证券基金,实际等同于允许银行理财资金进入股市。这个是实质性天大利好,直接为股市输送活水,仅此利好最终必催生一波牛市。


5. 允许银行理财资金进入股市,终究有一天将股市推升到一个可怕的高度;终究有一天,股市涨得管理层不得不叫停这新的理财新规。


6. 两大新规直接利好银行板块和券商板块,今年以来调整充分的银行股和几年来严重超跌的券商股有望成为银行理财资金的主攻方向,后市要密切观察这两大板块的量价关系。


7. 上周五沪市成交量由此前的1300亿放大到1557亿,今天更是放大到1870亿,这还是在广大的中小市值个股没有大力跟进的情况下。


8. 除了银行之外,还有两大板块明显走强,即军工板块和基建建材板块。军工板块走强未必是好事,战争是股市的天敌。基建建材板块包括一带一路、钢铁、水泥、建材、工程机械、铁路基建。这是个大板块,后市行情是否具有持续性,意义重大。


9. 上述三大板块走强都与消息面影响直接相关,而广大的没有消息刺激的板块表现平平。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牛市不能缺少中小板、创业板的同行。


10. 但是,广大投资者一定要意识到,中国股市价值投资时代已经来临,即将到来的行情依然是绩优白马股的行情,虽然可能不再是白酒、医药、家电唱主角,但未来的主战场依然是业绩和业绩高成长的行业板块。努力树立长线价值投资理念,继续投机炒股一定会败得一塌糊涂。所以,上周开始,为了更好地倡导价值投资理念,我们取消了短线示范账户。


(如果您认为股海指南针说得有理,请您收藏指南针博客,以方便每天查阅。)

二. 今日操作:

无操作

三.长线示范账户: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平时根据大盘走势只对账户总体仓位和个股仓位进行调节,坚决不做长线组合以外的个股,绝不参与题材的炒作。为满足部分圈友对短线个股的需求,我们圈子直播室也会及时点评市场热点和强势股,但坚持短炒的朋友务必建立长、短线两个账户,资金比例8:2.

年收益目标:争取(不是保证)20%

示范目的:引导更多的中国人摒弃短线投机暴富幻想,树立正确的长线投资理念,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14.6%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3.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