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举例说明汇率从6.3到6.9对人们生活的影响

今天离岸人民币一度跌破6.90关口,一位喜欢代购的朋友下午说:“人民币继续贬值的话,再从国外代购东西要贵了。”


连日来,人民币会否进一步下跌牵动市场神经。截止今天下午5:15分左右,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离岸)已经来到了6.8958左右,另外今天在岸16:30收盘价报6.8620。离岸人民币一度跌破6.90关口,早先媒体报道,创去年5月12日以来新低,在岸人民币亦一度跌破6.88关口。


一台IPhoneX多花200元


留学学费多花5000元


股海指南针号(guhaiznz)打个形象点的比方,按照一台iPhoneX 在美国的最低售价999美元计算,参照6.6157到6.8322的贬值比例,在美国买一台苹果X要大概多付216元,总共要6825块人民币。


“现在汇率太高了,不敢换汇了。”现在正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读大四的小南(化名)同学说:“想等等会不会跌再换。”


“汇率涨了学费就贵了,我们学校的学费是一个学期两万四千美元,不能分期付款。”另一位在美国念书的小北(化名)对记者表示,现在正值他们交学费期间,汇率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参照6.6157到6.8322的贬值比例,小北的学费一学期现在贵了5196元人民币。


不过另一方面在采访中也有同学表示,并不是没有节约的办法,比如有的学校在交学费时间、方式上有很多选择,可以等美元相对便宜的时候换汇,并不需要一次性集中大额换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