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会再次受阻于2900点一线

一. 大盘分析:


1. 短线超跌的技术面与14家养老基金即将发行的消息面形成共振,导演了今天74点大阳线。


2.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重提基建投资,中国铁路基建总公司人士8月7日对《中国经营报》记者确认“2018年有望完成8000亿铁路投资”。盘面上,铁路基建板块多只个股涨停,强势明显,一些春江水暖鸭先知的聪明资金在这几天大盘加速赶底阶段抓紧收集筹码,今天大盘一变暖,便全线进攻。


3. 石油石化在油气改革的预期下涨幅居前;工程机械、中字头、钢铁水泥等传统行业的扩大内需板块集体上攻;国产软件、云计算等新兴行业的个股也大幅上涨。热点可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4. 收盘大涨74点,阳线足够大,热点足够热,多头攻势也够凌厉,但沪市1473亿的成交量显得相当不足,说明场外资金没有大举进场,依然是存量资金在博弈。


5. 下午大盘一直保持稳健的盘升状态,盘升趋势一直维持到收盘,按说应该可以激发场外资金进场做多的,但遗憾的是下午沪市只成交了688亿,还不及上午的785亿。这样,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好组合拳配合,你还能指望明天成交量有实质性放大吗?


6. 指南针在今日《股海早参》提示“14只养老基金从发行到进入实盘操作还需要时间,最快也得半个月。”在这期间,大盘不可能逼空上行等养老基金追高。


7. 市场参与各方会考虑、关照养老基金的运行吗?近期,A股跌跌不休,市场怨声载道,而管理层对股市的下跌一直保持沉默,不能否认管理层有高瞻远瞩之规划,非常人所能理解。


8. 既然养老基金需要在半个月以后(估计得1个月)才能粉墨登场,那么,对这波反弹行情的高度就不能寄予太高的奢望,有可能再次受阻于前高2900点一线。


9. 即便今天这个标题观点成立,短线大盘也还有继续反弹的动能,而且加速赶底的反弹不会很快结束,所以,短线而言,还是应该持股等待大盘进一步反弹。


10. 如果今明两天又有类似14只养老基金之类的利好组合拳打出,上述观点则略显保守。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8月7日对《中国经营报》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近期近期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8月7日对《中国经营报》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重提基建投资,铁路基建工程项目有望加速推进。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重提基建投资,铁路基建工程项目有望加速推进。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重提基建投资,铁路基建工程项目有望加速推进。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重提基建投资,铁路基建工程项目有望加速推进。


(如果您认为股海指南针说得有理,请您收藏指南针博客,以方便每天查阅。)


二. 股票交流:

股海指南针(guhaiznz)每天下午2:40前后在公-众-号里推出《热股简评》栏目,选择当天两市有资金流入的强势热门股进行简单点评。


四.今日操作:

无操作

五.长线示范账户: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平时根据大盘走势只对账户总体仓位和个股仓位进行调节,坚决不做长线组合以外的个股,绝不参与题材的炒作。为满足部分圈友对短线个股的需求,我们圈子直播室也会及时点评市场热点和强势股,但坚持短炒的朋友务必建立长、短线两个账户,资金比例8:2.

年收益目标:争取(不是保证)20%

示范目的:引导更多的中国人摒弃短线投机暴富幻想,树立正确的长线投资理念,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28.8%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5.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