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 如是反转,今日盘面需要满足的三个条件

一. 财经要闻:

1. 道指涨126.73点,或0.5%,报25628.91点;道指历史最高点为26616.71点,目前据历史最高点987.80点,仅为3.71%;恒生指数涨1.54%,报28248.88点。

2. 据《证券时报》今日报道

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在8月6日获得“准生证”,意味着一类新的产品即将问世。证券时报记者采访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多家基金公司获悉,目前这些公司正在筹备发行,与托管行积极洽谈档期、准备风险揭示书、做足路演及培训工作,不过,多数尚未确定发行期,同时,由于市场不振,不少公司表示“不急”发行。

3. 中国7月外汇储备31179.5亿美元,连续两个月增长,预期31070亿美元,前值31121.3亿美元。中国7月末黄金储备报5924万盎司(约1842.57吨),与6月末持平。外管局:7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与上月末基本持平,金融资产价格小幅波动,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稳中有升。

4. 据中国经营报,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确认,在铁路机车车辆投资增长和基建潮加速推进的双重刺激下,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

5. 海通宏观姜超:上半年过半省份经济增速回升,但多数仍不及17年增速水平,反弹力度偏弱。各省经济分化的格局在上半年并未发生根本变化,经济高速增长区域仍集中在长江经济带上中西部省份,东北地区依然垫底。从长期来看,靠出口投资拉动的增长模式遭遇瓶颈,未来增长的希望在于消费和创新。

6. 中国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为24.22万,环比降1.98%,前值为24.71万。

7. 住建部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要求:抓紧调整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和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对楼市调控不力的城市将坚决问责。

8. 国务院:同意在北京等2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名称分别为中国(城市名)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具体实施方案由城市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分别负责印发

9.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1123台,同比上升45.3%,单月销量同比创历史新高。

10. 美国科技股多数上涨。特斯拉收涨10.99%,报379.57美元,创近一年来收盘新高。

二.下一个热点将花落谁家?

1.扩大内需:钢铁、水泥、建材、铁路基建

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加快今年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在推动在建基础设施项目上早见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适度的社会融资规模和流动性合理充裕。会议还确定围绕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推动有效投资的措施,提出要有效保障在建项目资金需求,并对接发展和民生需要,推进建设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

2.国企改革上海本地股:

据中证报,国资委召集五大央企开会:积极稳妥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企业的战略性重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五大央企积极部署改革。

三.今日操作提示:

如是反转,今日盘面需要满足的三个条件


连续加速赶底后,昨天沪指大涨74点,盘面是“祖国山河一片红”,但行情是反弹还是反转?是***还是中期行情的启动?指南针认为,今天大盘继续上涨的概率极大,本周都可能持续上攻,但先只能按反弹对待,如果是反转,今天的盘面需要满足如下三个条件:

1. 沪指继续上涨44点以上,封闭8月2日的跳空缺口2823-2815

2.沪市成交量较昨天增长3成,达到1914亿。

3.热点板块够多,够热,领涨板块多只个股涨停。


特别申明:

博文中提及之个股均为分析大盘和板块所需,不是个股推荐,也并不代表我们看好该股,且指南针水平有限,又常常出错,据此买卖,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