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夜 情,A股缘何又阳 痿了?

一. 大盘分析:



昨天沪指上涨了74点,今天跌去了一半,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几乎将昨天的大阳线全部吃掉,全天从开盘跌到收盘,昨天气势如虹的多头大军一夜之间销声匿迹了,昨天追高进场的资金今天稍稍迟疑便没有全身而退的机会,一夜 情诱多,昨天大阳竟为“下跌中继”,令投资者无法接受。


为一夜 情,A股缘何又阳 痿了?


其实,坚持看指南针博客的读者知道,指南针对14家养老基金的问世的利好并不看好,对昨天74点大阳线也不看好,为什么?


中国股市是典型的资金推动型的股市,“供求关系”是决定性因素,而不是经济基本面。所谓的引进MSCI、深港通沪港通、养老基金等等,管理者总是在自欺欺人地企图从“求”一方面引资金进场,而不从“供”一方面限制筹码增加。一个如此恶劣的、毫无赚钱效应的市场,资金怎么可能按照你的意图进场?明知有来无回,谁肯进场?想要别人进场,你就得减少点贪心,严格缩减筹码供应,改变股市完全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定位,融资功能和投资功能二者并举,让股市具有投资价值,具有赚钱效应。当股市具有了投资价值,能赚到钱,资金不请自来。


A股市场从来不缺资金,缺的是赚钱效应。有了赚钱效应,资金就会从四面八方赶来,甚至不惜以身试法(如2015年的杠杆牛)地赶来,挡都挡不住!何须你引?


前几天看到一个网友的建议非常好,即新股上市,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的股份在10年内不准流通。如果你大股东对公司没有持股10年的信心,你就不要来股市找无数的小股东与你一起风雨同舟。10年后才能卖,保管无数的公司都不会挤破头排队要求新股IPO了。这样做,一点都不影响“股市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初衷。


所以,什么时候见到管理层出台限制大股东股份流通或暂停IPO,股市就不会阳 痿了,你才敢放心地进场抄底。


也许你不赞成指南针关于“供求关系”比“经济基本面”更重要的观点。但事实是,十年来中国GDP持续每年保持7%以上高增长,大盘指数却在2000点上10年止步不前,你如何解释经济基本面与大盘指数的关系呢?


既然“经济基本面”不是影响中国股市的最根本因素,那么,今年以来影响经济基本面的全球贸易摩擦怎么会成为A股走熊的罪魁祸首呢?


周围的居民就这么多,买菜的人数是相对固定的,卖菜的人数不停地增加,菜价就只能越来越低。这是妇孺皆知的最基本的供求关系。至于刮风、下雨、下雪也会影响买菜人数,但这是相对的,也是暂时的,刚需不可改变。工商管理部门为维护本地经济,应该严格禁止外来商户进场,如海外独角兽等,同时还要严格管制本地商户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搞清仓大甩卖。


(如果您认为股海指南针说得有理,请您收藏指南针博客,以方便每天查阅。)

二. 今日操作:

鉴于大盘的恶劣形势,为了留部分现金,止损了600728佳都科技

三.长线示范账户: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平时根据大盘走势只对账户总体仓位和个股仓位进行调节,坚决不做长线组合以外的个股,绝不参与题材的炒作。为满足部分圈友对短线个股的需求,我们圈子直播室也会及时点评市场热点和强势股,但坚持短炒的朋友务必建立长、短线两个账户,资金比例8:2.

年收益目标:争取(不是保证)20%

示范目的:引导更多的中国人摒弃短线投机暴富幻想,树立正确的长线投资理念,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88%

最新收益率:-30%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7.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