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 沪市主板将再次考验2691点

一. 财经要闻:

1. 道指跌45点 纳指连涨7日 原油大跌3.2%

2. 中美贸易摩擦再升级。8月8日,美方决定自8月23日起对16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25%的关税,中方做出反制,决定对160亿美元自美进口产品加征25%的关税,并与美方同步实施。

3. 据《》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后,何时开始正式发行颇受业界关注。昨日,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发行期暂时待定,在此之前需要各家代销银行对其代销系统及基金公司对其直销系统分别进行改造升级,以满足风险提示和销售适当性的要求。已有银行对基金公司表示,将等到系统测试完毕后才发行养老目标基金,预计时间为1个月后。

4. 证监会:积极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将继续完善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抓紧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放宽准入条件。

5. 据第一财经,多方人士确认,交易所已经开始对现行停复牌的执行逐步调整,明确鼓励不停牌披露、分阶段披露重组。目前,部分新的规则已经以口头指导形式进行大面积推广。值得注意的是,如何在重组期间做好内幕信息管理并防止股价异动,也成了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的新挑战。

6. 据中证网,目前A股已有212家公司“破净”。有券商研究员称,越来越多的国有上市公司开始重视市值管理。随着监管的推动,相信会看到越来越多的行动。

7. 据中国基金报,监管多方面规范养老目标基金销售和运作,要求销售过程中不能预测基金业绩、不得进行有奖销售、夸大宣传,并特别提示养老目标基金不保本和不保收益

8. 杭州八部门联合整治房地产市场,重点打击投机炒房、虚假信息发布及房企和中介的违法违规行为。住建部会议明确将问责楼市调控不力的城市。中原地产张大伟:成都、海口、三亚、丹东4个城市等新建商品住房在过去的半年中涨幅靠前,最有可能首先受到问责。

9. 全国乘联会公布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广义乘用车销量约为170.45万台,同比增长5.5%,环比下降4.6%。7月新能源车销量4.2万台,环比6月基本持平。

10. 美国7月销售到中国的LNG从5月的近40万吨降至7月的仅13万吨,同时来自澳洲、马来西亚、印尼、俄罗斯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供应增加。

11. 多家纸厂提高废纸收购价格,价格提升幅度在30元/吨至150元/吨。有纸业人士表示,纸企近期提高废纸收购价格,主要是旺季备货情绪升温,价格也将很快传导至下游废纸系纸品上。

二.下一个热点将花落谁家?

1.扩大内需:钢铁、水泥、建材、铁路基建

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加快今年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在推动在建基础设施项目上早见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适度的社会融资规模和流动性合理充裕。会议还确定围绕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推动有效投资的措施,提出要有效保障在建项目资金需求,并对接发展和民生需要,推进建设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

2.国企改革上海本地股:

据中证报,国资委召集五大央企开会:积极稳妥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企业的战略性重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五大央企积极部署改革。

三.今日操作提示:

沪市主板将再次考验2691点

1. 前天74点大阳线为一日游与昨日贸易摩擦再度升级有直接关系。看来,A股对贸易摩擦确实很敏感,这一因素后市还将是A股最大不确定性因素之一。

2. 这一利空(上述新闻2)昨天盘面上有所消化,今天还会是黑周四吗?估计至少上午仍需消化。

3. 技术上,中小板、创业板昨天几乎阴包阳,今天有可能再创新低,确认后市跌势。当然如果今天阳包阴,则十分有助于波段底部的形成。

4. 沪市主板马上再创2691点新低的概率并不大。只要2691点暂时不破,大基建板块仍有反复表现的机会,尤其钢铁、水泥、铁路基建。

股海指南针(guhaiznz)每天下午2:40前后在股海指南针公号里推出《热股简评》栏目,选择当天两市有资金流入的强势热门股进行简单点评。该栏目以紧跟短线强势股为主。

特别申明:

博文中提及之个股均为分析大盘和板块所需,不是个股推荐,也并不代表我们看好该股,且指南针水平有限,又常常出错,据此买卖,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