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多头隐藏了一只主力未出战

一. 大盘分析:


1. 在人们都担心“黑色星期四”的时候,却迎来了一根50点大阳线,各大指数全部阳包阴。股市的魅力就在于不确定性。

2. 今天进攻的主力部队毫无疑问是科技股,板块涨幅榜上是清一色的科技板块,如国产软件、芯片、云计算、计算机、5G概念、量子通信、半导体、人工智能等,且前66个板块的涨幅都超过3%,可见热点够热。

3. 今天科技股突然的大涨与一条消息有关,那就是在昨天收盘后,下午4点多的时候,按照深化和国家机构改革统一部署,根据议事协调机构调整有关安排和工作需要,国务院决定将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调整为国家科技领导小组,李总理认科技小组组长。

4. 这条消息并不起眼,在今天几个经济网站的早间新闻里都被忽视了,《股海早参》也没有收集到这条信息,但主力却利用这条不起眼的信息兴风作浪,对科技板块大打出手。主力昨天借160亿贸易摩擦洗盘,对科技版、中小创业板刻意打压,今天又借成立科技领导小组对科技版、中小创业板大肆拉抬,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有钱真任性!

5. 这么一个被市场忽略的消息被主力捡起来把大盘拉升了50点,可见,市场上涨欲望已经很强烈了。经验告诉我们:熊市里,利空往往被放大;牛市里,利好往往被夸张。今天的大涨是否意味着是后者呢?

6. 阳包阴的技术形态是向上攻击形态,但乐观中仍需多一份谨慎,今天的盘面仍有如下不尽人意的地方:

A. 上午沪市成交869.4亿,股指上涨49点;午后成交641.6亿,股指上涨1个点。也就是说,午后属于缩量横盘,全天总体而言属于缩量上涨!

B. 按说,上午大阳包阴,涨势确立,午后应该有更多的资金加盟做多的,但事实是,午后严重缩量,场外资金拒绝进场。这样,如果今晚没有利好消息进一步刺激,明天有什么理由让资金在今天50点大阳线之上继续追涨呢?

C. 科技股总体涨幅较大,多只科技股涨停,但都是上午涨出来的,午后基本都没有继续扩大涨幅,所以,明天科技股能否继续保持强势上攻,有待观察。

7. 如果明天大盘还能再次大阳放量上攻,只有两种可能:今晚再出利好组合拳;今天多头隐藏了真正的主力未出战,即大基建。如果明天大基建主力卷土重来,又一根放量大阳可期。

8. 坚持指南针在周二大阳线后的收评观点:多头上攻将受阻于2900点一线。


(如果您认为股海指南针说得有理,请您收藏指南针博客,以方便每天查阅。)

二. 今日操作:

建仓了一只科技股

三.长线示范账户: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平时根据大盘走势只对账户总体仓位和个股仓位进行调节,坚决不做长线组合以外的个股,绝不参与题材的炒作。为满足部分圈友对短线个股的需求,我们圈子直播室也会及时点评市场热点和强势股,但坚持短炒的朋友务必建立长、短线两个账户,资金比例8:2.

年收益目标:争取(不是保证)20%

示范目的:引导更多的中国人摒弃短线投机暴富幻想,树立正确的长线投资理念,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28.8%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5.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