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大基建板块有望成为避风港

一. 财经要闻:

1. 由土耳其拘留一名美国牧师引发的冲突升级,美国与土耳其关系恶化。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批准对进口自土耳其的钢铝加倍征收关税,对钢铁、铝关税升至50%、20%,土耳其是全球第八大钢铁生产国,也是美国进口钢铁第六大来源国。这,引发土耳其“股汇双杀”。 道指跌196.09点,或0.77%,报25313.14点;港股上周五下跌240.68点,跌幅0.840%

2. 受美国对土耳其钢铁产品加征关税的影响,土耳其法定货币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大幅贬值。数据显示,土耳其里拉对美元大幅下跌近14%。今年以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已经下跌了近40%,如果以美元为基数,则美元对土耳其里拉年内已升值70%。

3. 美元指数至今晨5:00为96.5121

离岸人民币至今晨5:00为6.8640

4. 央行10日晚间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对于下一阶段政策思路,报告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

5. 沪深交易所上周发出各类问询函件30封,其中深交所25封,上交所5封。上市公司热点事件频发,交易所第一时间发出问询函刨根问底,“迷你式”增持被交易所质疑存在拉抬股价的嫌疑,而上市公司通过其他渠道发布利好消息,同样被交易所密切关注。

6. 日前,太安堂、未名医药、上海莱士、科融环境等多家公司预告下修上半年业绩,部分公司修正业绩后还从盈利甚至变为亏损,净利润大幅“跳水”。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上述公司导致下修业绩原因主要包括“炒股”亏损、子公司拒绝上交财报、商票未兑付等非常规事项以及重要子公司业绩未达预期。

7. 中国证监会10日按法定程序核准了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42亿元。

证监会统计显示今年前7个月境外资金累计净流入A股市场1616亿元,其中6、7两个月净流入498亿元。

8. 人民银行10日发布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示已基本退出常态式外汇干预,在必要时可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逆周期调节。

9. 上半年我国药品终端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6.9%较去年略有放缓,但两票制的全面推进促使医药工业端营收增速提升至13.9%。

10. 唐山落实压减钢铁产能任务开始拆除国丰钢铁有限公司北区设备;周末两天唐山钢坯价格上涨每吨40元至年内新高。

11. 工信部推动企业上云、行业应用及基础设施将受益

工信部近日发布《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力争实现企业上云环境进一步优化,行业企业上云意识和积极性明显提高,上云比例和应用深度显著提升,云计算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应用广泛普及。全国新增上云企业100万家,形成典型标杆应用案例100个以上,形成一批有影响力、带动力的云平台和企业上云体验中心。

12. 两部委部署扩大升级信息消费、5G建设有望加快

工信部和发改委日前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

深入落实"宽带中国"战略,组织实施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推进光纤宽带和第四代移动通信(4G)网络深度覆盖,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5G)标准研究、技术试验,推进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


二.下一个热点将花落谁家?

1.扩大内需:钢铁、水泥、建材、铁路基建:

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加快今年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在推动在建基础设施项目上早见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适度的社会融资规模和流动性合理充裕。会议还确定围绕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推动有效投资的措施,提出要有效保障在建项目资金需求,并对接发展和民生需要,推进建设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

2.科技股:

1. 8月8日国务院成立科技领导小组,李总任组长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国产软件、芯片概念、网络安全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三.今日操作提示:


大基建板块有望成为避风港


银保监会要求加大信货投放、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

银保监会网站11日发文《加强监管引领打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提出要正确理解监管政策意图,充分利用当前流动性充裕、融资成本稳中有降旳有利条件,加大信货投放力度。要指导银行按照市场化原则,保障在建项目融资需求,加大对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金融支持。据初步统计,7月新增人民帀货款1.45万亿元,同比多增6237亿元;7月新增基础设施行业货款1724亿元,较6月多增469亿元。另据上证报资讯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正在加快信货投放,投向上相对集中于普惠金融项目和基建项目,货款利率也有望出现明显下降。

研究机构认为,基建行业正在迎来政策预期的积极变化,下半年的投资增速、财政支出力度、企业信用及融资环境均有望出现边际改善。关于"补短板",看好基建顶目仍有进一步发展空间的西部地区建筑建材企业,以及环保工作较为薄弱的农村固废和污水治理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