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复磨底只为堆积成交、夯实底部

一. 大盘分析:


1. 土耳其事件导致全球金融动荡,银行、保险、券商成为今天大盘的主要做空力量,从而导致深强沪弱。

2. 午后股指V型反转,中小板、创业板、深成指全都红盘报收,沪市主板却未能翻红,主要是金融股、石油石化股反弹乏力所致。

3. 虽然午后股指V型反转,爬升持续了两个小时,但沪市量比只有0.91,成交1295亿,地量反弹。股谚有云,“无量反弹都是耍流氓”,所以,对于午后大盘的反弹也不要过于乐观,后市还有反复。

4. 技术上,底部不放量难有行情。那么,如果股指在低位反复磨底,在低位停留的时间足够长,在低位堆积的筹码也就多了,终有一天量变发生质变。这就需要耐心等待,等待低位筹码的堆积。

5. 同理,外资在通过深股通、沪股通和QFII持续北上抄底,但面对40多万亿的市值,外资拿到的筹码仍然少得可怜。这仍需要时间等待。

6. 大盘指数虽然需要时间磨底,但这并不是说市场没有机会。两方面原因决定了短线还是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的:一方面,上周指南针强调,“每一次加速赶底之后,都会有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这次也不例外。”另一方面,只要股指能保持横盘不跌,不甘寂寞的游资主力总会千方百计制造炒作机会。股海指南针号(guhaiznz)近期在《热股简评》点评的个股在早盘大盘大跌时都保持红盘,午后大盘反弹,其中的科技龙头600536中国软件封死涨停板。在VIP 交流圈里反复提示的300046太极股份也是连续三个涨停板。

7. 科技股是今天中小创业板上攻的主要做多力量,多只科技股涨停,国产软件、5G 概念、云计算,信息安全、芯片等科技板块涨幅居前。看中小创业板日线形态,短线科技股有望带领中小创业板继续反弹2个交易日左右。

8. 今天四大行破位下行值得警惕。有人说世界贸易摩擦之后将演绎成金融摩擦虽然有些耸人听闻,但在摩擦没有平息前,资金都非常谨慎,大盘股、金融股难有表现。


(如果您认为股海指南针说得有理,请您收藏指南针博客,以方便每天查阅。)

二. .今日操作:

无操作

三.长线示范账户: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平时根据大盘走势只对账户总体仓位和个股仓位进行调节,坚决不做长线组合以外的个股,绝不参与题材的炒作。为满足部分圈友对短线个股的需求,我们圈子直播室也会及时点评市场热点和强势股,但坚持短炒的朋友务必建立长、短线两个账户,资金比例8:2.

年收益目标:争取(不是保证)20%

示范目的:引导更多的中国人摒弃短线投机暴富幻想,树立正确的长线投资理念,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88%

最新收益率:-28.1%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5.7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