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之后还有地量,地价之后还有地价

今日成交低迷,沪市成交仅仅1125亿,地量,近3年来的地量!股谚有云“地量地价”,但这一次却未必。因为,这个市场已被边缘化,如今的量未必是地量,那也就未必是地价了。


中国股市已被“边缘化”,即没人玩了,至少可以说没大资金来玩了,我们严重亏损的股民该怎么办呢?是退?是留?令人纠结。这就如同10年前郑州一个城中村的商户们一样,去留都十分纠结。


该城中村半年前接到通知,房屋拆迁,要建地铁,附近小区的居民这半年来在不断减少,而卖菜的商户却在不断增加,因为传说地铁将来会带来更多的人气。


看到商户不断增加而居民不断减少,供大于求,生意越来越难做,原有的老商户十分纠结,进退失据,如果继续坚持吧,地铁建成至少也得2-3年,远水不解近渴,如今无论你卖的的菜有多么新鲜、无公害,菜价都上不来,量也上不去,因为没有人气啊,没有买家啊!房租高,摊位费贵,每月净利润不够房租,月月亏损,银行账户的钱越来越少,心焦 !


如果不坚持吧,把商铺转让了,万一地铁建好,西郊、南郊、北郊的居民通过深港通、沪伦通都来这个菜市场买菜,那生意就火了,现在放弃的商铺,到时想再盘回来可就难了。尤其是位置好的临街一楼商铺,再想原价把商铺盘回来基本不可能。

那么,很多人就决定,在地铁建成的2-3年里就咬咬牙坚持吧,明知道坚持会赔得更多,但还是坚持着等明天的太阳升起!

但这些商户想要坚持下来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经常有利空传闻。上个月传说位于该村东头的一所大学可能要搬到东区了;这个月初,村西头一家民营医院因为P2P遭受巨额损失,有可能破产。如果这学校和医院没了,这菜市场岂不更无人气了?


结果怎么样呢?大家都知道一个事实:后来的十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无论是住宅,还是商铺,抑或是人们的消费水平,都上了台阶,几个台阶。当年一位在菜市场租了个15平米的小房卖白吉馍的人,如今每年可净赚20万,远高于一个高级白领的收入。

当年的白吉馍5角钱一个,如今5元钱一个。可见,还是要用发展的眼光看世界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