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今天暴力拉升的理由

一. 财经要闻:


1. 商务部副部长将应邀赴美举行中美经贸问题磋商

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中方重申,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不接受任何单边贸易限制措施。中方欢迎在对等、平等、诚信的基础上,开展对话和沟通。


2. 中美将重启谈判,使两国纠纷重现解决曙光。沃尔玛等强劲财报同样提振了市场情绪。

道指涨396.32点,或1.58%,报25558.73点;


3. 到今日凌晨5:00许,美元指数报96.5873点,回调1250个子点;

到今日凌晨5:00许,离岸人民币报6.86点,增值800多个子点!

新加坡富时中国A50指数今日凌晨2:00收盘上涨91.50点,涨幅0.84% 。

土耳其股市截止昨当地时间收市,继前一交易日大跌近4%后再跌3119.74点,跌幅又高达3.46%。


4.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8月14日发布消息称,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发生一起猪O型口蹄疫疫情。目前,该起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午后,双汇发展昨跌停,猪肉概念股集体跳水。


5. 住建部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全国棚户区改造已开工407万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0%。


6. 发改委16日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积极推动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尽快出台


7. 上交所就8月20日起实行股票收盘集合竞价答记者问,14:57至15:00的这一阶段不接受撤单和市价申报


8国内首条全智能化全固态锂离子电池生产线投产

近日,由河南平煤国能锂电公司投资的国内首条全智能化全固态锂离子电池生产线一期项目在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动力电池产业园投产。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GWh的高安全性、高比能动力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

业内认为,全固态锂电池将是未来电动汽车车电池的发展方向。全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至少是当下传统锂离子电池的三倍,充电时间缩短的同时,续航里程更远,充放电次数更高(更耐用)。此前,工信部等四部委印发的《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加大投入研发新的动力锂电体系,其中就包括固态电池等新型电池。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国轩高科(002074)、横店东磁(002056)、赣锋锂业(002460)等。


9. 国常会部署破除民间投资发展障碍、将集中推介项目

1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以改革举措破除民间投资和民营经济发展障碍,激发经济活力和动力。会议要求下更大力气降低民间资本进入重点领域的门槛,聚焦补短板、扩内需、稳就业,在环保、交通能源、社会事业等方面,向民间资本集中推介一大批商业潜力大、投资回报机制明确的项目,积极支持民间资本控股。PPP概念股:勘设股份(603458)、美尚生态(300495)、中设集团(603018)、苏交科(300284)

二.下一个热点将花落谁家?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

近日,据中证报消息,国务院国资委已内部下发《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双百行动”入选企业名单也已确定。据悉,有近400家企业入围,其中央企有近200家,地方国企有200多家。国资委要求,入选企业于9月底之前上报各自综合改革方案。

从8月8日起,上海电力晚间发布公告,其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接下来陆续有多家上市公司开始发布公告称其自身或控股股东、下属子公司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止目前(8月16日)收盘,中国中冶、西部黄金、中航机电、黔轮胎A、铜陵有色等上市公司接连发布关于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的公告,其中,停牌的中国中铁、暂停上市的*ST建峰也被纳入“双百企业”。


三.今日操作提示:

今天暴力拉升的理由

1. 中美重启贸易磋商。

2. 欧美股市受中美重启贸易磋商利好影响而大涨,美股大涨400点。

3. 人民币大幅升值800点,汇率担忧大幅缓解。

4. 今日大盘无量空跌,反弹起来会很轻松。

5. 沪指每次创新低就会有反弹,这次在利好刺激下更不会例外。

6. 今日大涨有利于中小创业板构筑双底结构。

7. 今天周五,大涨有利于周末新股IPO正常进行。

8. 股海指南针(guhaiznz)每天下午2:40前后在股海指南针公号里推出《热股简评》栏目,选择当天两市有资金流入的强势热门股进行简单点评。昨天点评的一只科技股在2018年股灾中独善其身,今天大盘回暖当有上佳表演。

特别申明:

博文中提及之个股均为分析大盘和板块所需,不是个股推荐,也并不代表我们看好该股,且指南针水平有限,又常常出错,据此买卖,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