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空军兵临城下,且看多空鏖战

一. 财经要闻:

1.道指涨27.86点,或0.11%,报25998.92点;纳指跌18.25点,或0.23%,报7954.23点。恒生指数跌0.29%,跌去77.51点,报26345.04点。


2. 高盛预期美联储2019年的加息速度与今年相似。该行预计,美联储今年还将再加息两次,明年将加息四次……


3. 到今日凌晨5:00许,美元指数报94.8224点,回落2833个子点。

到今日凌晨5:00许,离岸人民币报6.8331点,升值419个子点。

到今日凌晨5:00许,港币兑换美元报7.8484,距离弱方保证16个子点。


4. 证监会发审委委员李国春昨晨在证监会食堂晕倒,心脏骤停逝世。

据证监会公告,李国春9月11日参加了证监会2018年第145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深圳市隆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

(简评:累死在工作岗位上,可追认为烈士了。)


5. 8月份新增信贷1.28万亿元延续较快增长,但其中票据融资的占比创出数年来新高,显示银行信货投放意愿不强。


6. 卫健委将于14日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等文件有关情况。


7. 支付宝12日宣布正式成立小程序事业部,标志着小程序已经成为蚂蚁金服未来三年最重要的战略之一。


8. 丰田2020年起实现全固态电池商业化 未来汽车电池发展方向

据报道,日本汽车巨头丰田公司近日披露了其全固态电池框架,并计划于2020年起实现商业化。凭借该技术,丰田将全固态电池的能量输出密度(按照体积)及能量密度均实现大幅提高。

业内认为,全固态锂电池将是未来电动汽车车电池的发展方向。全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至少是当下传统锂离子电池的三倍,充电时间缩短的同时,续航里程更远,充放电次数更高(更耐用)。此前,工信部等四部委印发的《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加大投入研发新的动力锂电体系,其中就包括固态电池等新型电池。

A股公司中,珈伟股份(300317)已将固态锂电池作为公司主要的战略发展方向,并已发布固态锂电池相关产品。公司投资6.6亿元建设快充锂电池和固态电池生产线,目前已处于生产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国轩高科(002074)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已在研发固态电池及固态电解质。


9. 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百亿级项目即将集中签约

民航局将于9月27日在京召开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推介会,向民间资本推介内蒙古呼和浩特新机场项目(210亿元)、中航集团货运物流混改项目(100亿元)等17个项目。湖北鄂州民用机场项目(372亿元)等已确定民间投资方的11个项目,也将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怍和实施建设,部分项目将在推介会上举行签约仪式。


10. 先导智能中标9亿元订单、锂电厂商有望继续扩产

先导智能(300450) 最新公告,与全资子公司泰坦新动力近期陆续收到宁德时代的中标通知,累计金额9.15亿元,包括卷绕机设备和化成机及容量机设备。公司去年营收为21.77亿元,对宁德时代的销售总额为6.16亿元。


二.下一个热点将花落谁家?


5G商用进度不断提速 相关板块持续发力(附股)

预计2020年5G规模商用,届时网络设备商及核心器件厂商有望充分受益。当前需重点关注5G规模商用时点,紧跟标准的制定进程及相关厂商商用产品的推进进度。

9月11日,在南非举行的“2018世界电信展”上,中国联通重点展示了5G智慧生活、5G网络转型、家庭互联网IPTV、能力开放平台、一带一路等亮点业务。目前,中国联通已在北京、上海等地开展远程驾驶、辅助驾驶等业务示范,后续将在国内8个城市部署5G车联网试点,预期完成100多个细化场景的业务验证。

目前,中国正处于5G规模试验阶段,根据相关规划,5G将于2020年商用,2019年预商用。预计2019Q2进入业绩兑现期,在此之前相关板块都将持续释放驱动力。

其实,就在中国加速“补课(由于中兴通讯事件而延宕的进程)”的同时,其他经济体和相关企业也都在“抢跑”:继韩国、英国之后,美国无线运营商AT&T宣布,三星、爱立信和诺基亚将为其提供5G网络设备。

国家发改委日前表示,将围绕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启动建设一批国家产业创新中心,而工信部则强调,将从五方面全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工作。众所周知,这些“新技术”的运用,越来越依赖便捷、高效的“无线通信”技术,也正因此,工信部、发改委此前发布《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首次提出确保5G 2020年商用,同时对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到2020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到15万亿元。

三.今日操作提示:

空军兵临城下,且看多空鏖战

1. A股今日延续萎靡表现,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收盘全线小幅下挫,集体再创阶段新低。市场人气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177亿元,再度刷新阶段地量。


2.终于撑不住了!白马股全线杀跌!最后的多头倒下了,这往往意味着底部不远了。


3. 股指连续十几天阴跌,空头已经兵临熔断低点2638点城下了,这个历史性点位,多空必有激烈争夺,因此,本周后半周或下周初,大盘必有大幅震荡。


4.这个大动作,无论是向上还是向下,2638点附近都不易再杀跌了。


特别申明:

博文中提及之个股均为分析大盘和板块所需,不是个股推荐,也并不代表我们看好该股,且指南针水平有限,又常常出错,据此买卖,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