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管理层不救熔断底的四大原因分析

众所周知,2016年元旦之后发生“熔断”股灾,举国震惊,从中央到地方都采取了一致救市行动,国家队不惜动用数万亿资金前赴后继地救市,管理层如临大敌,对那些刻意做空者采取了多种严惩措施,最终股指终于在2638点企稳回升,一直涨到今年年初的3587点。

可令人不解的是,自今年年初以来,大盘再次从3587点一路下跌并与本周再次逼近2638点,管理层却稳坐钓鱼台,证券管理者一言不发,始终沉默不语,迄今没有任何救市行动!

同是2638点,管理层为什么不救市了呢?指南针认为有以下主客观理由:

一.2015年的大牛市是典型的资金推动型的牛市,是杠杆牛市。证券公司合规的融资和不合规的融资金额巨大,最高峰期,仅仅合规的公开的融资金额就高达2万多亿元,不合规的不公开的融资金额就不知道有多少了。另外,场外非法融资金额十分庞大,最高融资比例达到1:9!沪市日成交1万多亿.要知道,所有的这些资金都是通过不同的渠道来自银行,如果任凭大盘继续暴跌,必然发生金融风险!

可如今大盘再次来到2638点时,情况却大不相同了。政府经过两年多的“去杠杆”,场内融资额大幅缩减,场外融资基本被肃清,沪市日成交降到1000多亿,股市交投清淡,死水一团,银行资金是安全的,不再有金融风险之忧,管理层何必要救市呢?

二.与两年前的2638点不同,国家队如今主要驻扎在“银行、保险、白酒、医药、家电、钢铁、煤炭”等白马股里,虽然股指再次来到2638点,但这些白马股走牛了两年多,虽然今年以来有所调整,但股价仍然远远高于上一次2638点时的股价,如工商银行目前的股价仍然比熔断股灾时高出30%多,贵州茅台更是比熔断股灾时高出200%多,这种情况下,国家队资金都处在盈利安全状态下,你说国家队有救市的欲望吗?

三.管理层有恐高症。认为指数高就是风险,指数低就安全。所以,你只看到3个或5个涨停板就称为异常波动而被特停,而20个或30个跌停板都不会被特停。所以,“保持金融稳定,保持股市平稳运行”就被理解为维持股市在2000多点一线运行就是稳定,所以才出现一年又一年、十年又十年地股指原地踏步,所以才出现多年来管理层用新股IPO的速度和规模来调节指数涨跌的管理艺术,所以才出现A股不是中国经济晴雨表的奇葩现象。

四.如今国际形势纷繁复杂,国际贸易摩擦愈演愈烈,最艰难的时刻还没有到来,而且最艰难到何种程度目前谁也无法预测,好钢用在刀刃上,利好救市王牌不宜轻易打出,如今如果打完了好牌,一旦最艰难的时刻到来,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股指下跌了。因此,管理层此时不救市,从战略上讲,或许是明智的,亏钱的小散不能仅仅看着自己的账户来抱怨管理层不作为。

鉴于以上管理层不救市的原因分析和目前股指的运行趋势,指南针只能送给你一句话:“熊市不言底”。2638不是底,不知底在何方。进场抄底的唯一标准:成交量持续阶梯式放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