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反弹基本到位!

一. 大盘分析:


1. 连续两天大盘成交量呈阶梯式放大,周一869亿,周二1130亿,周三1401亿。但今天量能放大,涨幅缩小,说明再往上走,抛压加重。


2. 午后大盘分时线继续无波动地稳健盘升。与其说稳健盘升,不如说挣扎着盘升,到13:50的时候,多头已是强弩之末,此后又恢复了此前的震荡盘跌习惯,直至收盘。可见场外资金已经不愿追高了。


3. 如果大盘是反转,尾市30分钟理应放量走高并突破13:50时候的高点。但尾市多头丝毫没有再攻的迹象。


4. 如果大盘是反转,作为行情晴雨表的券商股定会一马当先,历次大行情均是如此。但今天券商龙头中信证券依然躺在底部不作为。


5. 如果大盘是反转,按照阶梯式放量的惯性,明天大盘成交量应该是1700亿以上并继续收大阳。看尾市大盘这熊样,如果没有政策利好引导,明天盘面难以实现这个要求。


6. 从证监会领导人的讲话可以清楚的看出,目前股市,管理层不可能出台救市政策,因为管理层认为股市运行良好,根本不需要救。


7.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天津达沃斯论坛上表示,“目前的中国股市状况不同于2015年,我们非常放心,目前没有看到散户强制平仓的风险,杠杆交易极少。”这条消息说明管理层对目前股市的熊市运行状态“很满意”,这样,广大投资者期盼的“政府救市”就非常遥远,“IPO 常态化”还将进行,大盘的震荡盘跌趋势就不知道“趋势”到什么时候。管理层考虑的是国家金融风险,而不是散户亏多少钱,买者自负,任谁进管理层都无法满足散户赚钱的要求。


8. 七年以来的上证指数平均为2685点,涨幅为零!上幅零。有网友埋怨证监会在交易所当初选址时没有找风水先生看风水,不该将交易所设在上海(伤害)和深圳(深震),如果改在天津(添金)和厦门(瞎蒙),湖南岳阳(月阳)或衡阳(恒阳),中国股民的命运就大不相同了。确实,难怪散户怨天怨地,A股不断跌破大众心理预期底线,除了靠自黑或黑人来聊以自慰,就剩下骂川普了。中国股市熊了几十年,那时的川普也还是无名小辈。其实,谁都不知道A股熊冠全球的原因;其实,谁都清楚A股熊冠全球的原因。


9. 受消息面影响,昨天大基建板块走强,今天强势不再;同样,受消息面影响,今天地产、石油走强,明天能否延续强势又是未知数。总之,还是存量资金在炒概念,打一枪就跑。


10.两天大阳线令沪指再次来到60日线附近,60日线是中期强弱分水岭。大盘自今年2月初见顶3587点以来都一直受这条均线的压制。没有放量有效突破60日线,莫谈反转。

(如果您认为股海指南针说得有理,请您收藏指南针博客,以方便每天查阅。)


二. 股票交流:


今天开始,股海指南针(guhaiznz)每天收盘后搜集一组短线强势股供读者参考,但只在公 众号里推出,不在博客文章显示。可免费查阅。

公众号:

三.今日操作:

无操作

四.长线示范账户: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平时根据大盘走势只对账户总体仓位和个股仓位进行调节,坚决不做长线组合以外的个股,绝不参与题材的炒作。为满足部分圈友对短线个股的需求,我们圈子直播室也会及时点评市场热点和强势股,但坚持短炒的朋友务必建立长、短线两个账户,资金比例8:2.

年收益目标:争取(不是保证)20%

示范目的:引导更多的中国人摒弃短线投机暴富幻想,树立正确的长线投资理念,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36.3%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6.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