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反弹将受阻于“中期强弱分水岭”

一. 财经要闻:


1.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19日举行,要求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作为重中之重,深入落实《网络安全法》。


2.互联互通北上资金已连续5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19日当天对贵州茅台、分众传媒、潍柴动力的净买额均超过1亿元。


3.全球五大科技巨头齐投量子技术 特定功能上亿倍提升

2018杭州-云栖大会今日开幕。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宣布,阿里巴巴将成立“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由阿里今年4月收购的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和达摩院自研芯片业务一起整合而成。达摩院将在明年4月份推出各类指标均是全球最领先的第一款神经网络芯片,并在此基础上研发超导量子芯片和量子计算系统,预计两三年内做出量子芯片。这使得阿里成为继IBM、微软、谷歌和英特尔之后,全球第五家启动量子技术研发项目的全球顶尖科技企业。


4.我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实现全面互通:

国家电网19日宣布,其下属智慧车联网平台与南方电网智能充电服务联通。至此,我国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全面实现互联互通,超过25万个充电桩均接入"一张网",为200多万辆电动汽车提供站式"服务。机构认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车桩比仍然过高,充电桩存在较大配套缺口,充电桩市场有望持续爆发。特锐德(300001)今年上半年充电量同比增长169%,近日又公告中标3979万元充电设备采购项目;科士达(002518) 上半年充电桩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925.


5.广西六家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实施战略性重组

据新华社19日报道,广西国资部门最新发布消息,六户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实施战略性重组。其中,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新的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新的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新的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点评:广西国资部门表示,此次重组对于推进广西优化布局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具有重要意义。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是广西自治区政府直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集团公司现下辖两家上市公司,其中,北部湾港(000582) 是广西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有五洲交通(600368)。


6.美对华征税清单移除稀土和稀土永磁:稀土永磁概念股:盛和资源(600392)、北方稀土(600111)、五矿稀土(000831)、银河磁体(300127)


7.电解液产品迎来提价潮

电解液概念股:江苏国泰(002091)、天赐材料(002709)、新宙邦(300037)、石大胜华(603026)


二.下一个热点将花落谁家?


1.2018年09月19日 22:28来源: 证券时报

LG化学加码锂产品采购规模 锂电池产业链捷报频传:

据上证资讯报道,赣锋锂业最新公告,2019年至2025年公司向LG化学销售的氢氧化锂和碳酸锂产品将增加4.5万吨,总量共计9.26万吨。LG化学近日接连加码采购计划,意味着即使上游锂产品持续扩产,下游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仍有保障。锂电池中游方面,近日大手笔的投资消息也频频出现。机构调研显示,近两个月以来电池、负极材料、隔膜和电解液等领域的龙头公司普遍处于满产状态,看好新能源汽车销售增长带来的产业链投资机会。


2.2018年09月19日 15:16来源: 国金证券

军工混改已迈向实战阶段 :

军工混改已迈向实战阶段 两主线挑选5只受益个股9月18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开由八部委联合制定的《关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若干政策的意见》,对军工企业“由下至上”的混改路径、具体股权控制类别及事项审查都作出了更为明确的指示,军工混改已迈向实战阶段。我们维持行业“买入”评级。我们建议沿“混改试点/双百企业+员工持股”两条主线挑选受益个股。


三.今日操作提示:

反弹将受阻于“中期强弱分水岭”

1.今天预计会打破“黑色星期四”魔咒,大盘“三阳开泰”。

2.昨天下午2点前,多头已显疲态,今天虽然可能拉出第三根阳线,但已经不适宜再追高了。

3.大盘反转的两个条件:今天沪市成交1700亿以上;涨幅超过昨天,即上涨35个点以上站上中期强弱分水岭60日线。

4.如果不能满足上述两个条件,谨防大盘技术性回踩。

5.大盘自年初3587点以来,股指一直受制于60日线,即下图的那条绿线。不站稳此线,莫言反转。

特别申明:

博文中提及之个股均为分析大盘和板块所需,不是个股推荐,也并不代表我们看好该股,且指南针水平有限,又常常出错,据此买卖,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