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要买就买券商股

一.今日要闻.

1.美股涨跌不一 科技股上涨 金融股普跌

道指跌126.93点,或0.5%,报25317.41点;

恒生指数涨591.75点,涨幅2.32%,报收26153.15点。

2.沪股通净流出8.16亿,深股通净流入3.41亿。

到今日凌晨5:00许,美元指数报96.0360点,上升3633个子点。

到今日凌晨5:00许,离岸人民币报6.9364点,

3.国务院决定设立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10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根据督查发现和企业关切的问题,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决定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市场化方式帮助缓解企业融资难。

4.超300亿解禁股来袭

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面临解禁个股共38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达332亿元。其中5股解禁市值超10亿元,分别是财通证券、纳思达、合力泰、香江控股、德生科技。

解禁市值最高的是财通证券,10月24日,共计20.48亿限售股可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达141.91亿元,是唯一一只解禁市值超百亿的股票。

5.公司法修正案草案22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将充分发挥公司股份回购制度的积极作用。

6.第一代生物3D打印器官芯片问世 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10月20日,杭州捷诺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清华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发布了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助研发的第一代3D打印器官芯片产品OrganTrial。

7.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将加大、软件企业有望受益

《关于专利等案件诉讼程序若干问题的决定(草案)》22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在作关于草案的说明时表示,近日,中央批准最高人民法院设立知识产权法庭,统一审理全国范围内专业技术性较强的专利等上诉案件,这有利于从机制上解决制约科技创新的裁判尺度不统一等问题,提高知识产权审判质量效率,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

8.国有科技型企业激励政策发布、有望提升公司竞争力

财政部、科技部、国资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扩大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暂行办法实施范围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将国有科技型中小企业、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所出资的各级未上市科技子企业、转制院所企业投资的科技企业纳入激励实施范围。对于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不再设定研发费用和研发人员指标条件。

中科曙光(603019) 为服务器行业龙头;新北洋(002376) 积极发展无人零售设备制造业务;航天信息(600271) 为税控设备业务龙头,并大力拓展云化业务。


二.下一个热点将花落谁家?


券商板块集体涨停

  昨天的大涨之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按照申万行业分类,沪深两市共有华泰证券、光大证券、东兴证券、西部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等39家券商股,昨天这39只券商股全部涨停。

 针对券商大涨,中银国际证券表示,由于券商股之前遭遇超跌行情,估值位于历史低位,叠加各项政策的相继出台与落实向市场传递了积极的信号,使得市场对于券商各业务的担忧逐步出清,低估值与业绩优异的龙头券商股或将享有一定的估值修复空间,值得后市持续关注。

三.今日操作提示:


要加仓就加券商股


随着周末金稳委等权威部门继续释放利好,大盘周一拉出久违的大阳线,沪指涨幅超4%,创业板涨幅5.2%,券商板块更是全部涨停。俗话说一根大阳改变三观,此情此景,到底是反弹还是反转?在这当口,哪些股票更值得关注?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从2010年以来,上证指数上涨逾4%的情况仅出现过15次,而22日4.09%的涨幅正好排在第15位。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财富网通过对2010年以来上证指数涨幅前19个交易日(除2018年10月22日)后一天上证指数的涨跌幅进行统计发现,这19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大涨之后,第二天上证指数继续上涨的天数有13个,上涨概率近7成。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王维逸表示,各项政策的出台为股市与券商带来利好信号: 1)金稳会五项政策的落实有利于我国股市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以及市场与证券行业风险的逐步出清; 2)银保监会与证监会与股票质押相关政策将会帮助企业摆脱股票质押困境,利好券商信用业务; 3)证监会关于调整 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的政策或可为券商投行业务带来可观的增量业绩; 4) 银保监会下发的《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 将为股市引入长期资金,利好券商经纪业务与资管业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