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间快评:60日线压力下横盘,等待方向选择

受昨夜美股大涨540点的影响,沪指高开18个点,开盘后震荡回落30多分钟后企稳回升,出现两波拉升,并将盘升趋势维持到收盘。但反弹明显没有得到成交量的配合,也没有具有号召力的板块领涨,场外资金不肯进场,上午沪市成交只有700多亿,全天不过1200亿,重回地量水平。


板块涨幅榜居前的是ST板块、壳资源、预计扭亏、亏损股,恒立实业11连板。这样的盘面热点,缺乏具有号召力的领涨板块,大盘怎么会走强呢?


本周四个交易日,股指都维持在60日线下缩量横盘整理,等待方向选择。方向的选择取决于消息面,而不是美股的涨跌。A股走势与外盘只有半点关系:跟跌,不跟涨。


而短线影响大盘的消息,明天收盘后证监会是否继续停发新股IPO将是一个重磅消息。上周五证监会没有公布新股发行,新股IPO是否暂停,人们都还在猜疑中,不过无缘无故地停一周也是利好,但周一被上海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利空抵消了,市场没有对新股IPO暂停做出正面反应。但如果明天周五收盘后证监会还是不发新股,利好被确认,大盘调整将会结束,下周一大盘将选择向上突破。


上午大盘分时线一直保持盘升趋势,午后如有补量上涨,黑周四魔咒不再,则有利于大盘选择向上突破。


但在没有新的实质性利好兑现的情况下,场外资金不肯进场,何来补量?还是等周末的消息面决定大盘方向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