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券商板块此前一轮上涨只是预热


一.今日要闻.

1.周四美东时间下午2点,美联储发布了11月FOMC议息会议结果,维持利率不变,并继续按部就班准备12月份加息。

2.道指涨10.92点,或0.04%,报26191.22点;

纳指跌39.87点,或0.53%,报7530.88点。

3.沪股通净流入34.4亿,深股通净流入6.52亿。

4.到今日凌晨5:00许,美元指数报96.6799点,升4845个子点。

到今日凌晨5:00许,离岸人民币报6.9335点

5.来源:浙江之声

昨天,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金融资本与互联网技术创新”分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放话:科创板和注册制一定要搞成!引来现场一片掌声。无论是科创板,还是注册制,都必将给中国股市生态带来巨大改变,将会有更多科技创新企业能够成功上市。

6.中弘股份成首家“1元退市股”

昨日,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以及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作出中弘股份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中弘股份成为首家因股价连续低于面值而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

7.10月份我国进口、出口同比增速均超20%,专家分析预计四季度进口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8.5G目标频段基本明确 发牌时点或大幅提前

8日,《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发布。报告指出,全球主要国家2020年左右陆续实现5G商用。在5G频率方面,当前,全球主要国家的频谱规划主要聚焦3.4-3.8GHz、26GHz、28GHz、39GHz。中国已基本明确5G目标频段,正积极推动相关频率规划方案出台,6GHz以下相关频率已经用于技术研发试验。

9.乘联会8日发布的月度销售数据显示,10月新能源车销量达到11.7万台,环比增长19.1% ,同比增长84.8%。插混同比增1倍,纯电动车型增长75%。乘联会表示,此前调高的新能源乘用车90万的年度预测应该能顺利突破。

10.龙头妖股中恒实业昨天继续涨停,创造了十一连板的记录,不过盘中也收到了一张深交所的关注函。

全国消防日将至、消防产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今年的"119消防日"和消防宣传月是应急管理部成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的首次大型消防宣传活动,今年消防宣传月的活动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目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组建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中。

二.下一个热点将花落谁家?

铁路投资:

天风证券建议重视在当前经济环境以及内在需求下,铁路投资加速的可能性。研报认为铁路投资后续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力度:第一,路网规划超前建设;第二,货运铁路加大建设;第三,加大城际、市域铁路建设。铁路投资的加速,传统大建筑央企如中国铁建、中国中铁和中国交建等受益最大,另外部分地方路桥公司如四川路桥、隧道股份等将同样受益此轮铁路投资。维持上述公司的“买入”评级。


三.今日简评:


券商板块此前一轮上涨只是预热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对经济观察网表示,近两周券商板块异军突起,龙头股涨幅甚至在50%以上,这说明A股市场经过了接近一年的下跌之后,已经探到了底部,开始展开反弹行情。

  杨德龙表示,上一次券商股的大幅表现还是在上一轮牛市,也就是2014年10月份的时候。虽然说当前的经济环境和资金面并不支持出现像2015年的大牛市,但是大级别行情正在酝酿之中,券商股的大涨无疑是大级别行情即将来临的一个重要的标杆板块,建议投资者要积极关注。

中金公司研报分析,当前股票质押风险的逐步缓解、市场情绪的边际改善以及资本市场改革相关政策的推出构成板块短期估值修复的基础,当前仍对板块保持乐观。

指南针认为,券商股短线调整后的再次上攻将带领大盘走出低谷,步入慢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