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出现一些值得商榷的观点


1.有观点认为: 创投概念股本周表现极为抢眼,多股出现连续涨停,有的甚至出现连续5个涨停。如今,经过暴涨后板块内出现明显分化,但在资金积极追捧背景下,经过调整后创投概念股有望迎来第二波攻势。

指南针认为:最后一句话有点“老乡别走!”的味道,有诱骗散户继续持股或高位接盘之嫌。要知道,当年的上海自贸区题材和雄安题材绝不比如今的上海科创板题材小,但这些大概念的炒作都是一步到位,炒高之后都是绵绵下跌,都没有第二波行情。


2. 有观点认为:受募资难、退出渠道受阻等因素影响,不少创新型高成长企业最终将上市地方选在了境外资本市场,尤其是尚未盈利或者具有双重股权架构的公司。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科创板设立后取消国内上市需要盈利这个硬性条件,那么这些新经济企业IPO就多了一个选择,也为国内投资者提供了投资高科技高成长公司的机会。

指南针认为:因为必须盈利才能上市的硬性规定,A股市场过去的确错过了一些优秀企业在A股上市的机会,如著名的BATJ(即百度、阿里、腾讯、京东),但很多人不知道BATJ只是无数赴海外上市中为数不多的几家成功企业,你可知道有多少未盈利而赴海外上市的企业最后被迫退市?美国的纳斯达克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成功的科创板,但你可百度一下从纳斯达克市场退市的科创公司有多少,如今留在纳斯达克的公司占退市公司的比例有多小?

所以,指南针提醒,上海设立科创板,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是机遇,也是风险。投资者要有百里挑一的能力,否者,很容易遭遇退市,血本无归。


3.有观点认为: 不少独角兽阵营的优质个股在本轮调整中遭到错杀,投资者可以从错杀个股中寻找机会。

指南针认为:资金比人聪明,资金的逐利本性决定了哪里有利润它就会第一时间流向哪里。所以,“个股被错杀”是个伪命题。几乎每一只个股,尤其是基本面还勉强过得去的个股,都会有庄家或机构关照,不可能被错杀,只会是股价与大盘指数成正比例下跌。当然,也不排除机构借利空或大盘下跌刻意打压、洗盘,使股价脱离大盘指数运行,但这叫主力洗盘,不叫错杀。


4.有观点认为:从个股选择上,投资者可关注业绩好,持续增长,股价高点大幅下挫的个股,最好是那种无缘无故下跌,而且是无量空跌的个股。

指南针认为,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痕,个股没有无缘无故的下跌,下跌上涨必有原因。前几天有个朋友让我看了一只连续7个跌停的个股,认为跌到底部了,具有投资价值了。我提醒他说,你一定要搞清楚这连续7个跌停的原因。7个跌停必有突发性重大利空,你要充分估量这个利空对公司后期的影响。


5.有某领导表示:要扩大开放,不断引进境外长期资金和机构投资者。从资金层面来讲,各方资金持续看好A股市场的中长期发展,近期机构资金和外资大量的流入,而很多散户投资者却在割肉离场,这是非常令人痛心的一种现象。

指南针认为:媒体自“五一”以来一直在报道每天每周每月沪深港通北上资金净流入多少多少,如今累计流入了多少多少,可大盘指数从5月一直跌到11月,指南针怀疑,这些北上资金是留学生回国呢?还是真的蓝眼睛白皮肤?是真的进口还是出口转内销?


6. 市场人士根据历史经验总结出市场底一般低于政策底,据此认为2449点不是最低点。

指南针认为:这个可能犯了“经验主义”的错误。指南针此前指出,“2449点就是2018年的最低点”,虽然如今大盘已经展开二次探底之势,但指南针还是坚持认为“2449点就是2018年的最低点”,市场底低于政策底不是必然,未来三年,处在山脚下的中国股票市场是全球最具潜力的市场,2638点之下都是黄金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