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突破重要点位,变数大!

一.大盘分析:




1.上图是沪市年初见顶3587点以来的日线形态,一个标准的下降通道。


2.目前通道上轨线与中期强弱分水岭60日线基本重合,大概在2673点一线。今天沪市收盘2703点,不仅封闭了10月11日的缺口2703点,也突破了60日线和通道上轨线的双重压力。


3.突破双重压力,意味着此前的下降趋势有可能反转,理论上应该看好。但是美中不足的是今天突破的量能没有有效放大,今天沪市成交量1966亿,比上周五的2050亿萎缩了84亿,在关键点位出现量价背离的现象不是健康的走势。


4.技术上,在攻克关键点位时需要有成交量的堆积,需要高换手,需要新的筹码接盘旧的解套、止损筹码,而今天的缩量显然达不到这个化解重要阻力位的效果。


5.技术上,今天突破60日线和上轨线后,如果明后天还不能放量,后半周必有回踩动作。


6.创业板明显出现上攻乏力、波段见顶迹象,短线有回调要求。创业板如果明后天继续回踩,那就要注意“创业板是大盘的先行指标”的规律。


7.下午2点后的大盘分时线一直保持震荡盘升的趋势,但2点前保持强势的券商股却未能将涨幅扩大,而是冲高回落,且板块的大哥大以全天最高点收盘,是否有掩护小兄弟“阶段性”撤退的味道?


8.但工中號“股海指南针新号”认为,对此也不能过于敏感,牛市里或热门个股,往往今天冲高回落收长上影,次日便大阳覆盖头一天的上影线。此即所谓“仙人指路”。


(如果您认为股海指南针说得有理,请您收藏指南针博客,以方便每天查阅。)


二.股票交流:

三.今日操作:

四.公开账户: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比赛时间:3年。2016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年收益目标:争取20%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43%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8.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