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谨防创投概念股见顶带来大盘调整

一.今日要闻.

1.道指跌395.78点,或1.56%,报25017.44点;

纳指跌219.40点,或3.03%,报7028.48点。

2.恒指涨188.47点,涨幅0.720%,报26372点。

3.到今日凌晨5:00许,美元指数报96.2055点,回落2351个子点。

到今日凌晨5:00许,离岸人民币报6.9329点。

4.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实施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针对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税收“堵点”“难点”问题,提出“稳定社会保险费缴费方式”等5个方面共26条具体措施,助力民营企业更好发展。

5. 在国资、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股东合力之下,曾经引发市场担忧的高比例股权质押风险正在逐步化解。统计显示,11月份以来,共有147家上市公司发布解除股份质押公告。其中,52家为创业板公司,52家为中小板公司,分别占比35%,两者合计占比达71%。

6.据21世纪经济报道,部分地方金融主管部门正在计划对具有科创板上市意愿,且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进行统计。虽然科创板的上市标准尚未落地,但在遴选统计拟IPO企业的过程中,部分地方金融办也自行设定了相应标准。部分券商也在拟定内部标准,对具有上市潜在可能的科创类公司IPO项目进行收揽。

7.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对国有和民营经济一视同仁,对大中小企业平等对待;消除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隐形壁垒,为民营经济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本周银保监会将出台有关支持民营经济的指导意见。

二.热点板块:


雄安新区板块尾盘飙涨:

雄安新区板块尾盘飙涨 河北宣工等近30只个股掀涨停潮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从盘面上来看,雄安新区概念成功接过了创投概念的领涨“接力棒”,该板块尾盘势如破竹,截止收盘,河北宣工、先河环保、巨力索具、冀东水泥、创业环保、冀东装备、韩建河山、青龙管业等近30只个股涨停,这幅画面简直闪瞎眼了。

来源: 东方财富网


三.今日简评:


谨防创投概念股见顶带来大盘调整


1.创投概念龙头已经连续十几个涨停板了,炒作太疯狂。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热点板块见顶之时必将对大盘带来大震荡。

2.技术上,昨天沪指突破了60日线和下降通道上轨线且回补了10月11日的跳空缺口2703点,但是成交量却比上周五萎缩了,出现量价背离状态,短线有突破后回踩的要求。

3.屋漏偏逢连夜雨,昨日美股大跌近400点对今日A股也是一个考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