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因素合力促成的暴跌到底有多可怕?

一. 大盘分析:


大盘突然大跌57点,30家个股跌停。大盘大跌的三个原因:


第一,近期的热点板块全面回调。创投概念股、壳资源股、券商股等近期强势板块全面大幅回调,如沪市跌幅前10名的股票全部是近期连续涨停的个股。指南针近期多次提示“热点板块见顶可能引发大盘大幅调整”,今天得以兑现。


第二,股指连续反弹后积累了丰厚的获利盘,同时,股指已经上行到60日线和今年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线的重合处,这里压力山大。同时,大盘回补了10月11日的跳空缺口,技术上也有回踩要求。


第三,屋漏偏逢连夜雨,昨夜美股大跌近400点,欧洲股市、香港股市全部大跌,面对上述第一、第二个原因,多头主力只能顺势而为,而不会展现个性。


三因素合力促成的暴跌到底有多可怕?大盘会跌到哪里呢?反弹见顶了吗?要回答这个问题,解铃还须系铃人,还是要从上述三因素进行分析。


第一,涨了50%以上的热点板块回调,今天不会是一步到位,短线还有调整空间。但创投概念的利好、壳资源的利好、管理层解除质押盘风险的计划都还没有改变,后市还有反复炒作的机会。


第二,60日线和下降通道上轨线的压力不可小觑,以目前沪市最高2000亿的成交量无法有效突破,只能回撤重新积蓄能量再上攻。如下图,按照通道理论,从上轨线的回撤可能回到中轨线,也可能回到下轨线。目前,中轨线在2550点一线,下轨线在当然是要创2449点政策底的新低。指南针认为,鉴于质押盘风险没有解除,政策救市没有改变,政策底2449点是2018年的最低点,我们暂将大盘回调的目标位看到中轨线。即大盘还有近100点的下跌空间。当然,这是在没有政策利好、利空干预的情况下。



第三,美股下跌在2019年将成为新常态,对A股的影响将越来越小,今天A股大跌57点,美股大跌这个因素不是主要的。

(如果您认为股海指南针说得有理,请您收藏指南针博客,以方便每天查阅。)

二. 股票交流:

三.今日操作:

减仓了一只券商股

四.长线示范账户: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平时根据大盘走势只对账户总体仓位和个股仓位进行调节,坚决不做长线组合以外的个股,绝不参与题材的炒作。

年收益目标:争取(不是保证)每年收益不低于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

示范目的:引导更多的中国人摒弃短线投机暴富幻想,树立正确的长线投资理念,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示范账户是为了展现自己的操作风格,而不是要向大家炫耀自己多么厉害,因此,确保实事求是公布账户成绩。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46.5%

最新收益率:-42.9%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0.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