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跌不跌,新趋势的力量在起作用

一. 大盘分析:


股谚有云:该跌不跌,必涨。

为什么说该跌呢?原因有三:

1.美股前天晚上大跌395点,昨夜美股再跌551点,两天跌了近1000点,跌幅4%,按照以往A股的表现,至少要跟跌6%,即沪指至少要下跌160点。可这次,A股两天实际下跌了51点!

2.A股经过连续反弹之后,已经来到了60日线和年初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线,二线重合处压力山大。

3.近期的两大热点创投概念和壳资源股连续涨停,疯狂至极,短线严重超买,有强烈的调整要求,而昨天才只是调整的第一天。

但出人意料的是,今天大盘低开高走,全天保持震荡上行趋势,收盘竟然还上涨5个点,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仅3家个股跌停,这是历史上的美股暴跌551点的盘面吗?!

工中號“股海指南针新号”认为,每天一早起床看美股炒股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全世界股民该看“北京时间”了!

股谚有云:该跌不跌,必涨。年初以来的下降趋势正在受到多方的挑战,而一个新的上升趋势雏形正在悄悄形成。如下图:

今天大盘没有随美股大跌也是因为受到这个上升趋势雏形的下轨线支撑。今天的低点2617点距离新的上升通道的下轨线2614点非常近了,下轨线支撑明显。

当然,按照以往经验,A股遇利空往往“当天不跌次日跌”,所以,明天多空还有较量。

(如果您认为股海指南针说得有理,请您收藏指南针博客,以方便每天查阅。)

二. 股票交流:

三.今日操作:

对几只小仓位的股票进行了清理,开始布局一只券商股

四.长线示范账户:

初始日期:2016年4月28日

大盘指数:2954点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指南针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平时根据大盘走势只对账户总体仓位和个股仓位进行调节,坚决不做长线组合以外的个股,绝不参与题材的炒作。

年收益目标:争取(不是保证)每年收益不低于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

示范目的:引导更多的中国人摒弃短线投机暴富幻想,树立正确的长线投资理念,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示范账户是为了展现自己的操作风格,而不是要向大家炫耀自己多么厉害,因此,无论亏多少,都坚持实事求是公布账户成绩。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65%

最新收益率:-43.5%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0.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