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二生肖里什么动物要冬眠?

冬眠,也叫“冬蛰”。是某些动物对冬季外界不良环境条件(如食物缺少、寒冷)的一种适应。如青蛙、蝙蝠、刺猬、极地松鼠等都有冬眠习惯。

蛇也有冬眠的习性,到了冬天就 盘踞在洞中睡觉,一睡就是几个月,不吃不喝,一动不动地保持体力。待到春暖花开,蛇就醒了,开始外出觅食,而且脱掉原来的外衣。蛇蜕皮后不久,活动量增大,觅食量增加,体况逐渐恢复。随着气温逐渐上升,到4月下旬至5月上中旬进入发情期。


冬眠,是变温动物避开食物匮乏的寒冷冬天的一个“法宝”。


人类是最高级的动物,也当然是最聪明的动物,因为人类有“人可胜天”、“人可改变天”的能力,如在屋内装空调,所以,人类往往忽视了“冬眠”。其实,屋内装空调与蛇将洞门口堵死没有本质的区别,冬天里,人类龟缩在空调屋里也是一种“冬眠”。人类可以不承认,但至少街上的蚂蚁会这样认为:寒冷的冬季,晚上12点以后,蚂蚁相互说,“我们去逛街吧,人类都冬眠了”。但如果是夏季,晚上12点以后,街上仍然车水马龙。可见,人类也是懂得冬眠的。


人类懂得冬眠,但不包括股民。虽然20多年的中国股市,几乎每年的12月份都是熊市,都很寒冷,冻得几乎要命,甚至不少股民丢了性命(深度套牢或被股市淘汰),但股民却没有上述各种低级动物那么聪明,仍然年复一年地在寒冷的12月份出来觅食。


事实证明,2018年2月以后都是冬眠期,12月份的股市环境适合出来觅食吗?请看以下事实:


1.周五晚上,美股再度大跌,全球股市正发生股灾!欧美股市连续暴跌,美股高位连续大幅震荡是明显的头部特征。根据券商中国的统计数据来看,2018年初至今,欧洲主要国家股市跌幅都在两位数,欧洲股市创下2016年12月以来新低点。而英国富时100指数年初至今下跌了11.83%,回到了1999年的位置。至少9国(包含欧洲8国)主要股指回到18年前。


2. 中国证券报报道:“距离美联储12月18日的议息会议仅剩十天时间,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路径的预期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不过,美国联储官员表示,这次会议上大概率将继续加息,而明年可能会对加息路径作出调整。”如果美联储12月18日决定继续加息,将可能是压垮欧美牛市的最后一根稻草,将使全球股市陷入寒冬。


3.上海正在全力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方案的具体细节披露或超出市场想象,是一个重大的不确定性。


4.时间正在进入12月中下旬,中国的会计周期(1-12月为一个会计周一)决定了多路资金都要进入银行冬眠。股市里不少资金也要被迫回银行冬眠。



聪明的人,吃一堑长一智。愚蠢的人反复跌倒在同一个地方。每年12月份的股市和天气一样寒冷,今年尤其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