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启动前来一次“下蹲”?


1.上午11点后,分时线基本围绕前一个交易日收盘指数缩量横盘,成交低迷,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毫无生机。


2.沪指勉强翻红,股指依然维持箱体内窄幅震荡,波动很小,方向不明确。如图:




3. 创业板和中小板日线形态却比沪指弱多了,没有走箱体震荡,却在走二次探底。如图:




4. 中小板和创业板今天收盘下跌,留下了向下的跳空缺口,不排除这是二次探底的“突破性”缺口。


5. 沪指比中小创业板强的原因是超级大盘权重股如银行、保险、券商、石油等等的确跌无可跌。同时,也有主力刻意护盘之功。受利空影响,医药股继续整体下跌;建筑、新能源汽车、次新股较强,但热点不热;午后雄安概念股走强,该板块倒是有不少个股逆大盘走出了上升趋势。


6. 能在12月份资金十分紧张的时刻逆势走出上升趋势的板块和个股或许是春季行情的主线,如新能源汽车、雄安概念等。


7. 但如果中小创业板继续二次探底,沪市大盘还能维持箱体震荡吗?沪市会不会在元旦前后启动行情前来一次“下蹲”呢?这一直是我们担心的问题。


8. 行情启动前来一次“下蹲”也是有理由的:


A. 本周三美联储有可能再次宣布加息。


B. 有关方面表示,科创板注册制有望在年前(12月31日前)推出征询意见稿。意见稿不排除是一枚炸弹。


C. 年底银行结算、会计结账,资金面是全年最紧张的时刻。


D. 超级机构习惯于在行情启动前挖坑,洗出最后的不坚定分子。


(以上观点纯属个人拙见,不得作为买卖依据,否则,风险自担。如果您认为股海指南针说得有理,请您收藏指南针博客,以方便每天查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