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二次探底


1. 大盘自2440点反弹以来,今天冲高2574点回落,依然受中期强弱分水岭60日均线压制。60日线已经压制大盘1年时间了,自去年初大盘见顶3587点至今,都未曾有效突破过60日线。


2. 大盘自2440点反弹以来,沪市每天的成交量在1400亿左右,仍属于地量水平。在如今个股越来越多、盘子越来越大的情况下,1400亿的量怎么可以指望突破60日线?


3. 昨天受“央妈买股”传闻影响收出的长上影锤头小阳线多半是黄昏之星,不大可能是仙人指路,因为是消息传闻影响所致。


4. 昨天的跳空缺口还差两个点没有被回补,明天继续补缺。因为量能不支持突破性缺口之说。


5. 近期热点板块有退潮迹象,各板块龙头连续多个涨停板之后,股价翻番,已处高位,有些板块只靠龙头举杠铃了。随着各板块龙头的短线见顶,大盘必然承压。


6. 作为大盘风向标的券商龙头国海证券、方正证券今日大跌,短线见顶迹象明显;今日重组复牌的券商大哥大中信证券也是高开低走,虽然收盘涨5个点,但全天毫无多头做多迹象,只是复牌后的补涨,全天资金流出迹象明显。


7. 最近的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5G、特高压、军工、大基建、券商五大板块,板块个股众多,虽然龙头股涨幅巨大,但板块内个股启动时间有早晚,每天都有不同的个股蹦出来表演一番,市场很活跃。因为每一个山头都有山大王,在形势允许的条件下都不甘坐以待毙,都会伺机出来捞一把,而且往往都是以涨停板的方式下山,饿虎扑食。


8. 由于急于自救的山大王多如牛毛,且二次探底空间有限(不足百点),这注定了这次大盘二次探底之路,个股不乏精彩,轻大盘重个股是主要操作策略。

以上大盘二次探底之说是建立在没有突发性实质性利好的前提之下。


(以上观点纯属个人拙见,不得作为买卖依据,否则,风险自担。如果您认为股海指南针说得有理,请您收藏股海指南针博客,以方便每天查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