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参:大盘急需补量

一. 财经要闻:

1. 道指跌5.97点,或0.02%,报23995.95点;

2. 特朗普上周四称,假如他的政府不能与国会就边境墙的拨款达成协议,他“很有可能”为此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但特朗普上周五又表示,他不会“立即”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有经济学家认为:美共和、民主两最终会达成协议,美国政府也会重新开张。

3. 最近几周以来,美联储官员一再发出美央行在加息方面持谨慎态度的信息,安抚了市场情绪。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四发表讲话重申了这一鸽派立场。

4. 1月12日 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并发表演讲,他称:

——新股第一天价格涨了44%,没有交易量,没有交易量的价格是虚幻的不准确的价格。……首日涨停板这个事情要研究,我个人觉得应该取消。

5. 1月12日 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民生证券副总裁、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出席并发表演讲。他称,尽管2018年也是创记录的表现非常差,从3500跌到2500,真的是韭菜不够割的,过去还有韭菜根,2018年把韭菜根都刨出来了。

#昨日下午显示,美元指数报95.66点。

#昨日下午显示,港币兑换美元报7.8380点。

#昨日下午显示,离岸人民币报6.7553点。

#昨日下午显示,在岸人民币报6.7630点。

#上周六沪股通净流入29.5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36亿元。

6.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将尽更大努力继续大量引进国际中长期资金进入中国股市,包括进入中国的期货市场;预计今年外资流入A股会进一步增加,望达6000亿规模。

7.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12日表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需投资逾7万亿元。

8.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2日表示,扩大居民消费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将陆续出台。这些政策措施包括增进汽车家电热点消费、扩大服务消费、扩展租赁住房消费、信息消费、网上网下融合消费、个性化消费等。

二. 市场热点:

充电桩:

国家能源局表态 三方面推进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发展

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12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上表示,今年国家能源局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相关行动计划的督促实施,扎实组织推进我国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具体包括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支持探索创新充电商业模式。第二,加快推动先进的技术研发,加快柔性充电技术推广应用。第三,推动充电服务平台的整合发展,积极发挥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等行业协会组织的作用。

充电桩概念股:可立克(002782)、科华恒盛(002335)、科陆电子(002121)、万马股份(002276)

三. 今日我的操作:

大盘急需补量

大盘一根大阳线后连续横盘整理了5个交易日,沪市成交一直保持在1300亿的地量水平。这个级别的量能只能维持股指横盘整理,方向不明。想要突破、明确春季攻势,还需要一根放量大阳线来确认。这个量最保守也得2000亿以上。

目前股指处在底部区域,超级主力采取的操作策略可能是:稳住大盘绩优白马股不动,确保大盘指数稳定,专心做个股,主攻超跌低价题材股。

因此,虽然大盘指数没有机会,但个股机会多多,春节前后确是最好的赚钱得季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