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逐渐蚕食中期强弱分水岭的压制

1. 沪市全天股指在11个点的区间内窄幅震荡,交投清淡,股指死水一团,毫无生机,盯盘的人直打瞌睡。


2. 打瞌睡的人是盯大盘的人,紧追市场热点的人却看得惊心动魄,热血沸腾。两市今天涨停板的个股虽然不多,却不乏连续3-5个涨停的个股。这些个股的持有者又怎么可能瞌睡呢?


3. 虽然一些个股很活跃,但实际上普通散户一般无缘这些强势股,即便有了也拿不住。在这种弱势行情里,庄家稍一洗盘,散户就吓得屁滚尿流。连续三个涨停板的永泰能源昨天突然高开低走,一路持续下行,收盘大跌7.33%,无数指南针的粉丝喊都喊不住,仓惶出逃。然而,该股今天早盘继续下探后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冲击涨停板,昨天出逃的人撵都撵不上啊!虽然该股今天一上午都差1-3分钱没封住涨停板,但大家昨天在1.80元卖出的,今天又怎么好意思在1.90元以上追回来呢?这不是打自己的脸吗?打脸事小,关键是自己心里这个坎过不去啊!于是,一些人就这样下马了。


4. 骑不住黑马,不怪庄家太黑,手段太毒辣,只能怪自己学艺不精。如果你认真地研究了该股,认为该股值5元,如今不到2元的价格,无论庄家与散户如何争斗,无论分时线如何地飞流直下三千尺,你都会坐山观虎斗,坐看云起时。相反,如果你是仅仅看技术形态好或纯粹地追涨热点,庄家的一个喷嚏都会吓得你寝食难安,魂飞魄散。所以,炒股,买哪个股,你就要研究哪个股,要学习!


5. 昨天大盘收34点温和放量中阳线,今天缩量横盘,按说这是一种比较健康的走势,且日线图上,股指自见底2440点以来一直保持着温和盘升的趋势并逐渐向中期强弱分水岭60线一步步逼近。但沪市日均1200亿的量实在难言趋势确立。一个趋势,必须要有成交量来保证。所以,短线大盘还有变数,更是经不起利空的突袭。


6. 也许年前大盘就一直保持这种缩量温和盘升的趋势吧,以时间换空间逐渐化解60日线的压制。要知道,这个号称为中期强弱分水岭的60日线可是压制了大盘整整一年了。虽然今天收盘指数距离60日线只有18个点,但按照目前日线形态的上升斜率,要突破60日线也要到春节前了。


7. 如果春节前能完成对60日线的围剿,春节后的春季攻势提供了2019年最后的逃命机会。股海指南针一直认为2019年的夏秋冬一点都不比2018年好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